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隨筆:散步與學習旅程之旅,第一次帶電子書去旅行

這次旅程,其中一些最享受的時間,就是「坐與讀」的時光。在三座城市,都會遇上讓人想好好坐一下、逗留良久的戶外座位。這些「坐與讀」的時光,是散步和日行25,000步的旅程中,很好的休息。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想跟大家分享,之前去哥本哈根、馬賽同倫敦的散步與學習旅程,我做了一件成世人第一次做的事:帶了部電子書閱讀器出發,用它讀ebook和文章,結果旅程的閱讀量讓我很滿意。

我這次也有帶實體書,但讀ebook的體驗也非常好,好得讓我這個實體書死忠,也一下子有了新習慣,兩樣一齊讀。

我用的是Kobo Sage,部機好輕,屏幕的大小與顯示都跟紙本貼近,在旅行移動之時,讀ebook的靈活度確是不得了。我本身是不斷用dropbox工作的人,Kobo連接dropbox後,可以將多種類型的文字或影像檔案拋過去一個folder,就可立刻讀到,對於我來說是最straightforward、最配合我工作流程的操作了。另,今次我用得最多的是一個叫Pocket的功能,在網頁上按一下pocket,它就會把整篇文章快速儲存下來,直接在閱讀器上離線讀到,令我重拾久違了的、睇大量網絡文章的習慣。這次旅程,我竟然剛好因為這部機,有了不錯的閱讀節奏。

其實這次旅程,其中一些最享受的時間,就是「坐與讀」的時光。在三座城市,都會遇上讓人想好好坐一下、逗留良久的戶外座位。這些「坐與讀」的時光,是散步和日行25,000步的旅程中,很好的休息。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