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188.再忙再累也要準時吃一頓飯


習慣成自然大約要18個月的時間,請問你能撐住嗎?

行為不管是有意識或是無意識狀態都暗示自己是怎樣的人

聽起來像幹話,但這是貨真價實的實話。

就算再忙再累,若你相信自己是一個健康的人,你也會撥出一丁點的時間去運動。

因此請各位再忙再累也請你要準時吃頓飯,我吃飯只需要五分鐘(壞習慣不要學),不吃飯拼命幹不代表你很認真,只代表你不在乎自己的身體。

當我瘋狂操死自己,每天上班八小時以上,每天盯病人臨床數值,晚上操盤美股還要每日更新粉絲專頁時,我還是記得要吃飯,即使我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我還是把飯吞了下去,因為身體只有一個,請不要把自己操壞了。

以上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因此我做了取捨,我不必向任何人證明什麼,我在十八個月後終止每日寫作的計畫,因為我已經養成了這個習慣,我不必再讓自己像打仗一樣一天18小時腦袋都在運轉。

習慣就是身分認同的具體化,每天固定鍛鍊自己,你就把"一個運動的人"具體化了!愈是重複這個行為,你就會越相信自己是這樣的人,習慣與身分認同是環環相扣的,這是一個回饋迴路。

重要的是驅動這個迴路必須是價值觀,原則(身分認同),焦點永遠都要放在你成為怎樣的人,而非得到某一種結果,當你有了這個習慣,久而久之就代表你就是這樣的人

我們日常的習慣造就你是怎樣的人,壞習慣也是如此,你不是聖人,不可能每個決策都是正確的,更要記住如果你像我一樣如此操勞,可是會讓決策品質下降,因此少就是多,別讓自己忙於不必要的事物,而且你要確定好習慣多於壞習慣,讓自己成為人生勝利組!

接下來要介紹改變身分認同的兩個步驟:

  1. 決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2. 透過生活中的小勝利來向自己證明

首先,要如何決定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就是你這個人的中心思想,你的原則和價值觀為何?

若你答不出來,恭喜你,現在你可以開始思考了,你可以從結果回推。

你可能想要寫一本書,那怎樣的人可以寫一本書;弄清楚後開始踏出小步伐,思考一個作家會如何做,你可能想要身體健康,請思考一個健康的人的生活作息會如何。

習慣之所以重要的真正原因不是因為它能讓你得到更好的成果(短期來看確實如此),而是因為可以讓你改變對自身的信念!你就能夠心想事成,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