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227.你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你可以決定如何出牌

人生就像打撲克牌,你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你可以決定自己如何出牌,最厲害的人是拿到一手爛牌還能保持不敗,你可能怨恨自己為何不能含著金湯匙,如果你因此心態失衡,你可能也無法讓你的後代含著金湯匙,不管你含的是哪種湯匙都無礙於你擁有幸福。一手好牌不代表你不會擁有幸福,一手爛牌也絕對不會阻礙你獲得幸福,冷靜地用力生活,用美德生活,那些身外之物(名利)將會隨之而來。

財富名聲都是無關緊要的事物,別誤會,我想說的是這些身外之物無法代表你能不能幸福。你可能成名在望但自認是個空虛不幸的人,重點依然是遵從美德,因此我選擇合乎我原則的道路,而非最容易的路,從結果來看或許大同小異,但還記得嗎?

過程永遠比結果來的重要,條條道路或許都可以通羅馬,但通往幸福的道路可能滿布荊棘。

人生就像打撲克牌,你無法決定自己的出身,但你可以決定自己如何出牌,最厲害的人是拿到一手爛牌還能保持不敗,你可能怨恨自己為何不能含著金湯匙,如果你因此心態失衡,你可能也無法讓你的後代含著金湯匙,不管你含的是哪種湯匙都無礙於你擁有幸福。

一手好牌不代表你不會擁有幸福,一手爛牌也絕對不會阻礙你獲得幸福,冷靜地用力生活,用美德生活,那些身外之物(名利)將會隨之而來。

事實上阻礙我們獲得幸福的往往是自己,因為我們羨煞他人,為甚麼他可以作惡多端卻步步高升,為甚麼你這麼努力還是如此失敗,不要慌不要怕,只要你堅持下去,屬於你的勝利果實或許就會來臨,這不是雞湯,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最怕的是你撐不住乏味的過程。

塞內卡曾說:"智者關注的是所有行動的目標,而不是它們的結果,開頭在我們掌控之內(射箭),結局則由命運女神審判,而我不允許他對我做出裁決。"

我不會聽天由命,我會走出自己的命運,如果將自己的不幸怪罪在他人或環境上,你只會繼續失敗,反之,你可以不讓這些想法毀滅你的幸福機會,奮盡全力,你終會得到幸福,請專注在自己能控制的。

如果你的幸福多半需要受到無法控制的事物所操縱,那你可能需要調整生活的步調,這在經濟學中就是"風險管理"的概念,賺你可以賺的,追求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物,別想一步登天,你只會摔的狗吃屎,甚至無法安穩入睡,這絕對不是幸福的人生

我們都像倉鼠跑啊跑,追逐著永不滿足的期待,但你可以從今天開始扭轉遊戲規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