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藥苦口
良藥苦口

藥師X寫手X投資人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 [💊藥師🖋寫作者💵投資者] [健康X自我成長X投資心法]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logicpharm.org

你快樂嗎?

甚麼是快樂呢?亞里斯多德曾說:快樂是人生的意義和目的,也是人類存在的一切終極目標

完成了365天計畫後,很久沒好好寫文章了,說真的寫完那剎那有種放下的感覺

因為我是一個對自己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從一開始為了熱情而寫,接著開始有點迷惘,最後又重新找回了快樂

那甚麼是快樂呢?

亞里斯多德曾說:快樂是人生的意義和目的,也是人類存在的一切終極目標

要記得:

一個人怎樣過自己的人生,也會影響他的快樂程度,努力讓自己更快樂是個值得追求的目標

你快樂嗎?

我承認我人生多半時候都不快樂,但我看完這本書(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之後,我開始快樂了~

現在問一下自己: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快不快樂?

快樂不是嘴巴上說了就能感受到,隨著年紀增長,太多的包袱和責任讓我們喘不過氣

但這些包袱真的都值得嗎?問問自己:

感覺對了嗎?

如果不對,那你就可以把它斷捨離

再來問問自己:

你的昨天快樂嗎?

人很奇怪,我們願意付出一切,只為了換取昨日的生活

但我們卻常常把自己的每一個昨天過得渾渾噩噩,不知感激也不快樂~

那我就想問問你:你怎麼了?如果你不快樂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那你起碼要開始選擇快樂呀~

往往我們只有在災難後才會珍惜所有,但你大可不必,就像我現在確診了,才開始珍惜自由在外的每一天

<一天天很長,但一年年卻很短>

長大之後時間一晃就過,因為太多包袱充斥自己的生活,我們習慣讓自己瞎忙,但這些忙碌真的有讓你比較快樂嗎?

我們不必為了他人而活,別人的快樂不一定能讓我們也快樂,不要為了迎合他人而參加不喜歡的聚會(活動)

我們該為了自己的快樂而活,而第一課就是告訴自己:

"你很快樂"

讓自己快樂的最好方式是讓其他人快樂

讓其他人快樂的最好方式是你自己要快樂

你要先快樂才能帶給別人快樂,過去我總想要帶給別人改變,現在我想最重要的是快樂。

快樂就好,人生一場,何必讓自己如此嚴肅

快樂不代表著放肆享樂,快樂本身其實不見得會讓你感到快樂,因為你會面對自己的真實面(缺點),短期內也可能不會快樂,但長期絕對會更好

快樂也可以很有紀律,很多人把這兩者搞混了,這兩者不相衝突,事實上我們平時不會去思考快樂,我們往往也不了解甚麼是快樂

因為我們也常常不了解自己的內心,或者說我們不敢面對自己的內心,當你要面對就可能會要做出改變,但如果你不改變,你很可能就會繼續沉重下去,我們該丟棄那些不快樂的事物,留下那些最重要的

而這就是關鍵所在,請小心別讓自己陷入思考的陷阱,面對內心是為了要找到你想要的人生,而不是要讓你陷入無止盡的哲學問題。

很多人認為追求快樂很愚蠢甚至是一種罪,我想其實他們自己也不快樂

特別是當我們心中有創傷時,往往會忘記世上有歡樂的存在,我們會不敢快樂,因為你覺得你不值得快樂

但無論處於何種境況,你都要快樂,就像我現在確診了,但我還是很快樂

因為有人陪著我,除了關在家裡有點悶,我真的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過去的我或許會開始想太多,開始認為我可以避免這一切發生

但我想這就是命運的安排,當一坨狗屎砸上來時,你可以選擇大罵,也可以選擇洗掉髒污繼續前進

接納一切無常,當命運的考驗來臨時,或許留下的點滴是美好的

BTW:我目前身體狀況很好,不用擔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賺錢也賺幸福

良藥苦口

賺錢也賺幸福的精髓是在於找到生活的平衡,讓時間發揮複利的效果,過程肯定枯燥無味,就讓我們一起來圍爐吧~ 你可以在這邊得到: 1.全球化變動型資產配置(非傳統股債配置,融合因子投資及加密貨幣的新組合) 2.人生如何短捨離 3.以藥師的角度講述預防醫學

020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