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瑜珈開髖-束角式

斷斷續續也上了瑜珈課好多年,但中間只要稍有停頓幾個月,筋骨就會硬朗起來,加上右側腰傷的舊疾,不上課的時候,睡前也會自己稍微做伸展,從以前到現在,「開髖」一直是我的死穴,像是束角式/鴿式這種的,尤其鴿式我會痛不欲生,最近又開始上課了,老師說,下不去沒關係,每天做,會愈來愈好。

我昨晚決定,從最基礎的束角式開始,每天睡前做10分鐘,看看半年的成效如何,期許自己,半年後再做鴿式時,前腳真的可以平行墊子,後腳呈一直線,胸部還可以平貼地板的標準動作。

束角式
鴿式

記得一開始學瑜珈的時候,從放鬆的嬰兒式,到基本的下犬式/蛇式/貓式樣樣學,其實基礎打好,在家也可以自己做,但前提是不能懶惰,瑜珈墊要攤開來,不能一直捲著,所以我比較喜歡去教室上課,那是一種有規律的行為,制約我這種懶惰的人類。

這禮拜二上課的時候,有一個動作是穿針式(如下圖)

有一個學員,一直沒辦法停在這個位置,頻頻起身,她說,實在是太痛了,我想大概就跟我做鴿式一樣,痛到不行,她肩膀一定超緊,就跟我的髖一樣嗚嗚

寫這篇是要提醒自己,每天都要做開髖,才能愈來愈好。

穿針式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