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三觀不正的父母,教育出來的孩子會變成什麼模樣?

一直覺得養育孩子,是一個責任,人生很重大的責任,所以願意生養孩子的父母,我基本上都蠻敬佩他們的,一旦生了孩子,他們就必須得要放棄很多人生的夢想。

但今天看到一則新聞,網紅七寶媽與她的兒子訕笑資源班,用嘻笑的態度在直播上,用言語霸凌資源班的小孩,從他們的對話,就知道父母的三觀正不正,真的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是否偏差,她兒子用「不正常」「聰明」直接表達,我很聰明,沒那麼笨(相較於資源班的孩子),我們班都很正常(在他的認知就是資源班就是不正常),誰會帶給這個孩子這樣的觀念?當然是媽媽阿!

她沒有教育她的兒子「他們只是發育遲緩,並不是不正常,不可用特殊眼光去看待這些孩子」,她兒子會這樣直接反應,大概率她平常都會直接告訴兒子「少接觸他們,你跟他們不一樣,他們都腦袋不正常,遠離他們就對了。」所以兒子才會直接反應「不正常」。

發現事態不對後,開了直播道歉(很可能是掉了業配才道歉),結果還把罪過推給兒子,說她沒有聽的很清楚兒子說什麼,將來有一天,她兒子長大了,犯了錯,是不是照樣會把過錯推給父母、朋友、陌生人呢?永遠都覺得自己沒錯,錯的都是別人!這也是教育,家教身教都做不好的媽媽,價值觀還大偏差,不難想像她的孩子將來長大會變成什麼模樣。

我本人沒什麼遠大志向,也很自私,只想自己過的好就好,所以不婚不生,含笑往生,是我人生座右銘之一,但看到這種新聞,還是覺得噢~~原來世界上還是有這種父母存在,用不善良的心去看待與你不同的人,我們這種普通人沒有什麼上帝視角,也沒辦法站在道德的高標準去批評別人,但真的如果三觀不正,拜託就不要生小孩,毀壞這個世界吧,她還生了七個!我的老天爺,真的太可怕了。

身邊的朋友,大多結婚有小孩,但超級明顯就可以看出有沒有家教的區別,有的孩子一出門就跳上跳下(已上小學,不是聽不懂人話的那種),頂嘴頂的比誰都厲害,爬到媽媽頭上也是常有之事,但有的孩子就非常乖巧,一個眼神就讓他知道,誰是老大,再不聽話下一秒你就知道,所以孩子要教育,要愛也要罰,我的其中一個女性朋友說,最累的就是成長階段,你很怕孩子學壞,怕自己是不是沒有教好,她說,品性永遠比成績還要重要許多,但不是一天就可以成的,而是要從自己做起,你要孩子不玩手機,但你也得做榜樣給他看,所以他們家都早早就睡覺,假日就去踏青,帶孩子看展覽、看書,我知道,她偶爾也想要跟好朋友去逛街喝下午茶,但能嗎?就如同開頭所說的,生養孩子要放棄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她現在會自嘲,等孩子再大一點上了高中,她就輕鬆了。

像這樣的家庭,多生幾個真的沒問題阿,三觀正有禮貌,又是很有愛的家庭,教出來的孩子不會壞到哪裡去,拜託他們多生,結果回覆都是………已結紮(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