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保持適當的距離,是必要的

保持適當的距離,是必要的,尤其是前任的關係。

心智不堅定的我有自知之明,理智告訴自己再這樣下去也不會快樂,自從我看到他的手機訊息在半夜12點跳出另一個女生的詢問「吃了嗎?」,我就知道,就算我採放任制,從不管對方,還是有別人會主動貼上來,而他也不懂得避嫌,明明我已經給了對方極大的自由,他也從未珍惜過,那我想,放過彼此會是最好的選擇。

不向身邊的朋友訴苦,不向共同的朋友口出惡言,一切情緒由我自己承受消化,是我對這段感情的哀悼,我討厭把自己的感情攤在陽光底下讓人檢視,即使只是抱怨,我也不要,過的好不好只有自己知道阿。

工作上不可避免的還是需要與對方往來,但就僅此於工作,不見面也可以的關係,我覺得比較好,因為不確定自己的心是不是真的放下了,不想再為了這個人,而內心有所波動,很沒必要也很內耗,好一陣子沒有開社群軟體,我知道他會發文,所以就把社群APP整個刪除,我覺得我這樣會比較健康,不知道就不會亂想,不會亂想,心情就會比較平靜。

有人可能覺得這樣做很極端,但我有一派的女性朋友說,你就盡情的去想他,看他發的文,一直想他,想到某一天你就會想膩了看膩了,你對這個人就會毫無感覺,但我就是會愈看而愈想愈多的人。

我思考過我經歷過的每一段感情,似乎蠻快就從痛苦中走出來,因為這些對象與我的工作毫無關聯,我將自己全部心力都放在工作中時,很自然的就忘記這些痛苦的事,但這次我知道,不一樣,因為我無法完全切割對方,也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功課,要我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吧 。

不能放下,那就先放著,放到有一天時機到了,自然就會斷捨離了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