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一個人去泡東京御谷湯

看似平凡的大眾浴池,卻又不平凡。

住的飯店沒有附設大浴場,每天走了2萬公里的路讓我的雙腿快變的不是自己的,只想好好找一個地方泡湯,傍晚從澄清白河的blue bottle離開,跳上了市區公車,過了幾站,就來到了御谷湯。

門口有一格一格的牌子可以放鞋子(還是木頭插銷扣鎖莫名可愛),投幣式的買票機感覺很像是來到拉麵店一樣,因為是臨時起意,選擇了含毛巾的方案,櫃台的阿姨親切的跟我說,FOUR↑↑UPUP,今天泡湯的點在四樓(微笑的我OKOK!!)

室內的每個櫃子都有鑰匙,選定後開始脫衣服,洗澡淨身-入池,晚上七點來泡湯的日本女性,年紀約是70-80歲的奶奶或是25-35歲的女性,還有帶小小孩的,牆壁上貼著二個大大的字「默浴」,意思是泡湯的時候不要講話,也不要影響到別人。(這麼好的德政,台灣應該學起來,但有多少人會遵守呢?)

各有三種溫度不同的池(低溫/中溫/高溫),寫中文我看的懂,其它的有SPA還有一些我不太清楚的湯,總之每個都試看看就對了,最喜歡的是中溫,舒適不過熱的43度,泡湯結束後,再洗一次澡,然後穿戴好下樓去喝冰牛奶,這是我最喜歡的儀式之一,電視正在轉播亞運,日本對上南韓,周圍坐都是日本人,男男女女,沒有一個觀光客,我混在人群裡喝著牛奶,心情也跟著比數上上下下,彷彿也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使用googlemap,可以立即查到你要去的地方,要坐哪一班公車,及何時會到站,日本公車的準點率很嚇人,每一站抵達時間頂多差1-2分鐘,會有誤點的時刻非常少。

來愈多次東京,就愈不會想去人多的地方了,想找尋的,是當地人生活的痕跡和日常,在某個轉角處,找到屬於你自己的東京街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