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書】外面的世界

如果有一種愛情,費盡努力還是溜走,那有沒有一種愛情,無需費力就能廝守?

補班日不想工作,去了誠品晃晃,即使早就已經開始用電子書,還是對紙本書有點依依不捨,總想著去書店,也許會找到不錯的書,繞了一圈,我在架上看到父後七日的作者-劉梓潔,隔壁的那本「外面的世界」,記得她的文字很有溫度就拿起來翻翻,可沒想到是一本愛情故事,才剛經歷一段感情結束的我 ,這個時間點適合看嗎?我自問。但想想也許是緣份吧,才剛開始翻二頁就發現男主角-阿昆是個渣,正想再看下去,朋友就來了,只好買回家細細品味。

女主角-雅雅的設定是有點逃避型依戀人格,已經結為夫妻的他們,即使她知道,丈夫常常偷吃,但還是無法放下他,當有個上海的工作可以讓她工作三個月回台七天,也許是逃避心態,她想都沒想就答應了。

疫情的影響,上海機場臨時關閉,雅雅無法回台灣,巧合的在計程車上,與另名陌生男子搭起命運的連結,另一端阿昆不小心住院,疫情封了醫院,讓剛在酒吧認識的另一名泰國華僑女孩細心照顧他,至此,二人走向不同的方向。

接著就不爆雷了,想看的結局的可以去書店翻翻。

快速的翻完這本書,覺得這可能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sign,每個人做的選擇A 或 B,會走向不同的道路,但你不確定前面有什麼,會遇到什麼人,你只能憑著當下的情感做決定,有時候回頭想想會後悔嗎?我不知道,但我清楚離開讓我不快樂的人,我比較快樂,應該就不算後悔,只是會可惜,可惜這段感情無法走到最後。

突然失去一段關係,還是會睡不著覺、食不下嚥、偶然的爆哭,在朋友面前堅強,說著「再給我一點時間吧」,你知道要等到你不再想起他的那天,還需要好久好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