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Netflix-精神病房也會迎來清晨

著實讓我流了不少眼淚,感覺的出來想要講非常多議題,但可能礙於才12集,所以都只能淺淺帶過,議題包含強迫症/恐慌症/躁症/憂鬱症/PTSD/思覺失調,主要是在精神病房發生的大小事件串連出來,但也有比較脫離現實層面的部分。

裡面如果有精神病人有外化行為,就會施打鎮定劑,中文翻譯是「安定文」,醫生之前開給我的藥也有這顆,頗為熟悉的名字,主角到後期的狀況已是憂鬱症,一直睡覺、不吃不喝、連下床的力氣也沒有。

要怎麼好起來?

精神病也是一種病,他會好,就像感冒一樣,要按時服藥,正常起床吃飯睡覺,固定的作息,該回診就回診,不要想著馬上就會好起來,但今天比昨天好,明天又比今天更好,進步一點點也是進步,不要放棄。

最喜歡阿長說「精神病又怎麼樣」的那一段,簡直讓我爆哭。

曾經生病過的人,看這部影集一定很有共鳴,因為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