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書】我可能錯了

可能剛好目前的我,處在情緒非常低落的狀況,看這本書很適合,我無法一次性的讀完,一個章節的結束,都有發人省思的句子。

本書絕對不是什麼勵志性書籍,也不會教你應該如何去做,端憑自己的智慧來自我「覺察」,包括作者,即便他已是森林僧侶,頭幾年,他還是會在冥想時,腦中不時跑出其它的事,無法專注在當下。

在每個對他人的疑問的念頭背後,都帶著悲傷或是憤怒、覺得別人「應該」要怎麼樣「應該如何」,夾雜著不好的情緒讓自己瀕臨崩潰邊緣,當我們接收到這樣的情緒時,想一件事就好

「我可能錯了」

「我可能錯了」

「我可能錯了」

無法判斷自己的那些沒來由的想法,是否為真,對自己腦中思考的想法提出質疑,我可能錯了,是一種謙卑的態度,轉移注意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專心在呼吸上。

聖嚴法師說「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我覺得更像是當你有了「覺察」後,才有辦法做到的事。

事情可能不如你預期的前進,但生命會找到出口,失敗沒關係,就再試看看,如果真的不行,那就走別條路吧。人世間的所有事情都是會變化的,你無法保證,但只有一件事情保證不會變,那就是「死亡」。

面對人生「無常」,接受每個人包括自己的終點就是死亡,是生命中的課題,平靜淡然的看待這些自然循環,是不是可以以開闊的心面對,不再罣礙,而放下了。

有幾句話特別喜歡

「理解自己其實一無所知,就是一種智慧。」

「我們最難放下的念頭,到頭來往往對自己的傷害最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