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wang
grace wang

離憂

一種抗憂鬱的藥物,我在醫生開給我的藥袋上看到的。

剛做完身心科的諮詢,醫生緩緩的說,目前的我還不到憂鬱症的程度,先開藥看看狀況,至少晚上要睡的著。

這名字很美,感覺吃了就會離開憂愁飛上天際。

我邊哭邊講,醫生很淡然,似乎已經習以為常這樣的狀況,他試著用科學、大自然界的比喻讓我了解,我的情況是正常的,不想動不想費力只想躺在床上的樣子,就像熊在冬眠,因為他知道冬天會無法覓食,會遇到危險,有可能會死亡,所以躲起來,而我,就是想要冬眠的熊。

我不能躲起來,至少現在是這樣,我必須要讓自己好起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