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實際使用《愛的業力法則》後續篇

在上一篇,我興沖沖的找到幾個方法之後,很有意識的做了1、2天之後就忘了。


當我想起來的時候,我腦袋中出現的想法是:我忘了要種種子了!我哪個地方做錯了。


可這都並不是重點,方向也搞錯。


因為我們應該關注在“好種子”的上面,例如:我可以想,雖然我之前忘了,但我現在想起來了!現在可以繼續種“我要的種子”了。


或是,不放大關注做錯的地方,而是為自己“做得好“的地方歡呼,例如:

1.找出時間練習昴宿星的靜心。

2.花時間重看希塔療癒第一本,突然更了解內容了。


由於我目前還在慢慢的跟讀書會,希望自己能順便養成種“好種子”的習慣!


Julia老師說,種種子其實是方便法門,當你養成習慣:助人並每次都為自己做的好事開心,這才是更重要的。


回饋什麼的只是因為“因果法則”而順便得到。


//


由於上一篇只說了方法,沒有把種子法則好好介紹。因此我想稍微補充。


在《愛的業力法則》裡,有四個一直出現的東西,我目前先介紹兩個:


一、星巴克四步驟:

1.言簡意賅一句話,說出你要什麼。

2.計畫你要幫誰得到一樣的東西,以及你要帶他去哪一家星巴克聊這件事。

3.實際採取行動幫助他。

4.咖啡禪修(上床睡覺時,想想你為了助人所做的善事)


二、業力法則四定律:

1.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2.得到的果,一向比種子大上很多很多。

3.不種因,不得果。

4.種因必得果。


上一篇我為了“解失眠”,寫下了幾個要的東西,總共有6個。分別是:好入睡、放心、消除壓力、專心、時間更剛好、活在當下。


由於不同的項目要種下不同的種子,因此必須一次先要一個東西。


然後我對應要得到的東西,在“書裡”或“生活中”找出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至於睡前(咖啡冥想不用喝咖啡)輕鬆的、享受的想一下今天做的好事,很重要喔!這會加速種子的成長。


上一篇連結:

開始使用《愛的業力法則》GO!

https://matters.news/@give4432/384582-開始練習-愛的業力法則-go-bafybeiasaov45dfwuingqpcuotbo2oujgiur7vs2v3xfxa6mm3incj5rn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