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計畫趕不上變化

雖然掛了病號,但答應了的事還是想做好@@




聽我媽說

讀書會邀請她去「分享歐洲旅遊」的經歷

我提議可以搭配ppt

反正當下有拍很多照片


當週

才知道分享的時間「只有10分鐘」!?


於是我想說

就用個「類似海報」的ppt就好

後來又加了世界地圖

以及歐元與克朗與台幣的匯率

跟一些很美的風景照

我做的第一版自認有80分

但被我媽說

她想要放更多、更多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


原來我打算要睡午覺的

但總覺得靜不下來

又一直流鼻涕跟打噴涕


只好試著從「她傳的」跟「我爸傳的」照片中又挑了幾張比較漂亮

有展現異國風情的建築照片

由於出國的某幾天天氣比較不好

導致拍出來的照片有些不好看


二十一張的版本跟十八張的版本

我比較喜歡第2個


//


雖然知道到時候要在哪裡開會

可惜二樓我沒用過

但我知道可以用筆電

我有看過有人用

原來想帶自家筆電去操作

不過讀書會的會長說會帶他兒子的去

太好了


我試著丟到網路上再下載下來

但ppt其中3張破圖了

只好轉檔成pdf


總之

最後是用line把pdf檔傳給我媽


//


也由於有人要操作

我就不去了

不然

我早上發燒

下午沒睡午覺又一直打噴涕跟流鼻涕

狀況很糟


//


很想很想放棄.........

可是答應了要去


但晚上7:30-9:00實在是珍貴的時間

難怪兒子一聽到馬上說不去

我本來想當拍手大隊的

然後莫名奇妙又接了ppt的工作

我太大意了


我媽還說「ppt的裡放的照片」她不知道怎麼講

當初出國玩了10天

扣掉坐飛機2天

又去4個國家

但分給她的時間只有10分鐘而已

我覺得講完前言也差不多過5分鐘了


//


希望一切順利


我媽有事先寫講稿

在知道只有10分鐘之後就沒有再補充了


ppt是後來才做的


由於我是寄信到電子信箱

再從信箱拉檔案下來

主要是防藏在隨身碟裡的病毒

不曉得最後會怎麼呈現

直接傳一堆照片到群組的line嗎?

還是現場有人電腦比較強

操作成功

完成預計的呈現呢?


現在只能在家靜靜等待我媽的好消息了


//


在決定不去之後

流鼻涕跟打噴涕的狀況好多了

我知道自己有點勉強

尤其第一版被駁回的時候

有種無奈的感覺

而第二版被說照片太多不知道怎麼說

更無言

因為不是你自己做的啊!!


如果是自己做ppt

就算做不到某些結果也會自我妥協

而不是怪罪別人


今天的結論:自己沒事找事做。


下次要拒絕

別亂提議

畢竟呈現不一定要用特定的方式

例如pp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