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安納
喬安納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5個半月,101篇文章,12萬字。我的各項數據與心情

寫字又痛又爽

《後綴》主編 Jeger 曾說,生命書寫是「寫養生的,面對自己內在的黑洞,那些過不去的心結或疑難,為了身心平衡而寫作。」
曾經透過書寫母系家族歷史走過憂鬱症的我再同意也不過了。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寫字變成了一種如影隨形的壓力,一種「役於理想」(LilyChen今天發表的讀後感)?
最近我在思考,對我來說寫字的意義是什麼?

我知道自己是想不清楚,也說不清楚的。
是什麼樣的內在動力,讓我把寫字當作生活的重心?
為什麼體驗過的經歷,非得要寫下來不可?
是什麼在阻礙我,讓我無法隨心所欲的寫?
我要寫這些主題,寫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才會覺得夠了能夠停止了?


加入馬特市至今的各項數據

從去年9月底加入 Matters,至今5個半月,101篇文章,12萬字。感謝閱讀我的文字的你們,幫我添柴加油,看見我、鼓勵我、支持我。「寫作,即使在最成功的時候,也是一種孤獨的生活。」海明威這樣說。一群在 Matters 孤獨寫字的人,也不那麼孤獨了

感謝閱讀時長最長的朋友們,謝謝你們透過文字貼近我的心。感謝拍手、支持、留言、收藏文章的你們鼓舞了我的心。

感謝


101篇文章中,有至少 30 篇參加社區活動或個人發起的活動(我的統計是從去年9月底至今總數 33 個活動)。我很喜歡參加活動,一個題目能讀到許多不同的故事與視角,像是一群人一起玩遊戲。我也能在遊戲中思索如何把經歷寫成文字,發表之後感到開心與成就感。

如同許多前輩說的,社區活動是讓人看見自己最容易的途徑拍手數前幾名的文章大多都是參與活動,僅有新人打卡為例外。

最多人支持的文章是贈送我的第一個NFT,因為贈送條件是過去曾支持我,或是支持該篇文章。

其次是

最多收藏的文章是區塊鏈工作坊心得與整理資訊(教學)文


認真就輸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發表頻率最高的拉拉手環遊世界夏日冰島背包客旅遊主題,完全沒有入榜這些數據?
我也不想要受數字影響,也認同寫字是要享受創作的過程,但只好說我只是平凡人,很難不上心。
就像是以前我總是受臉書粉專的數字綁架,我發現也受到了馬特市的數字綁架,雖然比還沒訓練之前好很多,但仍會有心情起伏。

很明顯地,我偏離了「寫養生」的路徑,步入了「認真你就輸了」這條路


寫字又痛又爽

除了 Matters 之外,我在方格子開了 3 個專題:拉拉手環遊世界極簡理想生活喬安納日記。每周固定更新。
於是我試著排定每天要寫字、要更新的內容。我期許自己每天都寫字。
寫字是快樂的,但想著排程的工作卻有種焦慮與壓力。這種又痛又爽快的感覺算不算是SM 的一種呢?
如何在規律寫字與隨心所寫之間達到平衡呢?


繼續觀

如同文章一開始講的,我想不清楚也沒有答案(也許永遠都不會有)。
我也不是要表達心中的苦澀,而比較像是又開心又焦慮的心情吧。
謝謝閱讀到這邊的你,我會繼續寫下去,未來也請繼續關照(合十)。


隨文附贈可愛狗狗雞蛋的笑臉 XD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或拍手,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持~  https://liker.land/gisele166/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