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505
J505

解剖自我

滴水花洒

而我呢?花洒不经意掉落的水花砸在我的后背,激起刺激不持久但猛烈,消逝但不迅速。


​ 最近很热,地板的水渍很快就会干。浴室的花洒不知何时开始滴水,一滴一滴间隔地砸在开关上,溅开成无数水花洒在地板上。地板是被不间断地滋润,还是被不间断地打扰?我无从得知,只晓得水滴洒在我的后背,带来不经意的刺激,提醒我在浴室里有这一动态的存在。最开始是便池的水箱坏了,冲水之后,还持续轰轰地下水。我为什么提起“最开始”,是想回忆起一些生存细节,然而很可惜,我没有想起很多。纱窗左边一直都关不住,别处的蚊子时不时飞进来,停落在我的皮肤上引起注意,还没等吸食血液,就被我打落,尸体冲进下水道。窗户上边老旧的腻子时不时掉落下来,砸在一块小镜子上,覆盖住镜子上边的灰尘。灰尘却时常存在。窗帘被我入住的时候拉坏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窗户玻璃面前,好在窗外的树叶为我遮蔽了不少隔壁小区的阳台,天晴时候落下的月光经常不吝啬透过树叶进入浴室。




再想起来,就是感情在其中的发生。洗澡和性爱。两个躯体在滴水的花洒下相互抚摸,而月光光顾的树叶就投影在身体上,水汽氤氲之后朦胧了窗户玻璃,窗外进来的投影就消失殆尽。实际上开灯之后的浴室,不会有树叶的投影,而我乐意这样想,我不清楚缘由,像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在转化成文字,或是我把一段结束的关系浪漫化。时间渐久,很多细节就容易丢失,而热衷回忆细节在困扰我,想不起来就感觉背叛了记忆。




为了证明我未曾背叛“记忆”,我翻看了相册,这样带来了新的困惑,就是占据一整个手机相册的恋爱期间的照片该去往何处?同时也在前面“证明”一事中得出了结果:我确实背叛过“记忆”,因为相册里面生活细节很少,几乎都是挑选“修葺”过的。但没有全部背叛,因为在那些照片里面,不单单是一个个人像,还激活了背后地点和发生时间的记忆,以及一整段感情的组成。其中有一段视频,夜晚,我们回家,在小区里面空旷的街道,他翻了个幼稚的筋斗。我忘记了那天为何迟迟回家,他又为何要翻筋斗,只知道在视频里面,我们哈哈大笑。细节丢失了不少,但回忆起来当日应该发生了愉快的事。还有一些愉快的照片,但拍完那些照片之后就有了争吵,以至于在我放不下的时候,我会想起了对方的背叛过,这又足够让我想清楚一些。




前面提到过的,很多照片都是“修葺”过的,所以留存在手机里面的大部分都是愉快的,这就导致我有上一段第一句“照片该去往何处”的疑问。而这需要一些建议。我不知该在何人处寻找,只得把它放一放,和不曾维修的厕所冲水设备、滴水花洒一样,会不经意间变好?也可能会持续性地习惯?而我呢?花洒不经意掉落的水花砸在我的后背,激起刺激不持久但猛烈,消逝但不迅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创作吗?创作并不容易,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