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給不想面對失戀的你要知道的五件事。【日編聊心|女生失戀後為什麼那麼痛苦? 】: 如果還沒走出來請不要看這篇

失戀的你,或許此刻在面臨痛苦與空虛,深陷在失去愛情的痛苦中。這段失戀的時光,讓你感到孤獨、無助,甚至迷失了方向。在這悲傷的時刻,或許你會問自己:「為什麼那麼痛苦?」

文;編;Pic /羽昊 

失戀的你,或許此刻在面臨痛苦與空虛,深陷在失去愛情的痛苦中。這段失戀的時光,讓你感到孤獨、無助,甚至迷失了方向。在這悲傷的時刻,或許你會問自己:「為什麼那麼痛苦?」

梓琳,一位很酷很有個性的女生,也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她的家境富足的環境中,但就是不喜歡念書,是老師或是助教口中「刺頭」或是壞學生,然而,人總是擁有著看不見的痛苦,就在某天,我再改考卷的時候。

她突然走過來說「欸老師,我跟我男朋友分手了。你有沒有什麼走出失戀的方法? 」

我當下很錯愕,我放下了筆,好奇問到她與她的男朋友的故事,梓琳也不避諱地說道

梓琳和日本的他

她的新男友,一位來自日本的男大生。這段戀情,一開始是如此美好,充滿著浪漫的日子。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而那個男生,是最近剛來台灣工作,在她的眼中可以看出她的每一個故事瞬間都充滿愛情的味道。

但畢竟他們有相差10幾歲,除了語言隔閡和一些生活習慣上的不同。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之間出現了摩擦和矛盾,漸漸地磨損了最初的幸福。最終,他們分手的決定。

我就這樣靜靜聽她說完了,我回應她「梓琳你還好嗎? 」

梓琳微笑說道「應該吧。」

我當下沒有問太多,因為我知道我也幫不了她,因為當一個人不想走出來,你試圖勸他都沒有用。

只知道梓琳的失戀那些日子中,可以從她的眼中看到很多迷茫。她也許努力著,嘗試尋找出口,卻總是陷入更深的情感泥沼。那段時間,她很沉默寡言,眼神中充滿了無奈。

失戀的痛苦,有時難以言喻。這是一種心靈上的折磨,每一個回憶都像一把刻骨銘心的刀。五件事很現實但很實用的語錄,給如果已經真的走出來了的你

1.痛苦是暫時,但只有你願意走出來:失戀讓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但這並不是永遠的。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傷口會漸漸癒合,但除非你願意走出來,不然就是永恆的。

2. 愛情不是全部,但是你生活的美好經歷:失戀讓你感到生命空虛,但別忘了,愛情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你擁有更多的價值和可能性,不要讓一段感情左右你的整個世界,因為這段愛情只是你生命中的其中一段經歷。

3.接受過去,但不要馬上忘記他:不要一直陷入過去的回憶中,學會接受這段感情的結束。只有放下過去,你才能迎接更美好的未來,可是我知道要你放下很難,所以等你想放下再放下。

4.愛自己,好好過生活:在這段困難的日子裡,學會愛自己。注意自己的情感需求,給予自己溫柔和理解。你值得擁有幸福,當你懂得自己如何生活和過更好的生活,另一段愛情才會出現。

5.忘了他,去發現生命中的美好:失戀也是一次重新出發的契機。不要害怕未知的未來,勇敢面對,你會發現生活中還有許多美好等待著你,其實在你生活中,還有很多美好的小確幸在等著你。

失戀雖然痛苦,但也是一段成長的旅程。相信自己,你會走出陰霾,重新找到屬於你的幸福。希望這些話語能給你一些勇氣和希望,讓你勇敢地面對眼前的一切,我不會跟你說加油,因為忘了他很痛苦,但不要忘了還要愛自己。 >>> 等你確定已經真的想忘記他,再回來看這段被我刪掉的內容,因為我不想你馬上忘記,我想你先好好照顧好自己。

故事是之前當助教學生的故事,化名為梓琳,她現在過得很好,只是有時,她問我一些關於學習上的事情,我心中都有一個遺憾沒有幫助到當時失戀的她>>>想要觀看其他內容請點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