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昊
羽昊

-入選小日子10周年讀者投稿/女人迷讀者投稿作家/現職/日青文字療癒放映師-寫文章和散文,喜歡用文字記錄人生與生活,著有網路小書集《療癒吧》和生活成長日記《日日聊心》,因緣際會下創辦了日青文字放映所;別人眼中的傻大哥,卻有一顆溫暖的心和笑容。

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我就會答應你了。【日編聊心|直男不戀愛了? 】: 愛情不是用測試,而是兩人奔赴

時常有女生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喜歡的男生就是不能再堅持一下。」,其實我們也想堅持,而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一直被拒絕或是總是被人當成工具人,你再多喜歡他,多想測試他多愛你,最終,他也會離去,不是我們直男不堅持,不喜歡你,是我們比較理性,在一段戀愛中花的沉默的成本太高,不如狠心放棄。因為我們還有生活要過,還要付房租水電,更要養活自己。所以沒辦法無止盡參與你遊戲的測試,我們會先主動自動退出。

-文;編/羽昊 Pic /Pinterest

N男是我從當兵到現在都一直很要好的朋友,還有一個很相愛的女友,退伍後我們還是會相約跑步,聊聊生活日常,今天他又約我去跑步,因為相隔一段時間沒有跑步,我示意N男停下來,改成健走,我停下的腳步。就這在我們健走途中,他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說「最近不想交女朋友了」,我很好奇反問「為什麼? 你可以屏東吉他王子。」一半是調侃,一半是事實,因為他的工作穩定,薪水不錯,又會彈吉他和唱歌。

N男 : 「我不要再為自我感動式的愛情付出。」

他說經歷了太多為了另一半或是想追的對象付出,自己付出了很多很多和很多金錢,最後他們都一一離我而去,而只感動自己,不想再浪費時間而已。

為什麼直男不戀愛了

男生們經歷太多次的愛情的失敗,努力付出卻換來一面之緣或一句「你很好,但我不喜歡你」,如果是一般人都會對於愛情感到失望,不再相信愛情。儘管我們也渴望著追求和談戀愛,但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對愛情的渴望漸漸淡化。

你問我「為什麼不再堅持一下? 你就會答應了」

時常有女生朋友問我「為什麼他喜歡的男生就是不能再堅持一下。」,其實我們也想堅持,而是在愛情中反反覆覆一直被拒絕或是總是被人當成工具人,你再多喜歡他,多想測試他多愛你,最終,他也會離去,不是我們直男不堅持,不喜歡你,是我們比較理性,在一段戀愛中花的沉默的成本太高,不如狠心放棄。因為我們還有生活要過,還要付房租水電,更要養活自己。所以沒辦法無止盡參與你遊戲的測試,我們會先主動自動退出。

愛情不應該是一場測試

愛情不應該是一場測試,而是在兩顆心相擁的時刻。過多的測試與拒絕可能讓直男望而卻步,但真正的愛情是互相理解、包容,共同成長的旅程。給予彼此信任和機會,可能會換來更美好的愛情。如果你真的愛那位直男,請給他一次機會。

如果不喜歡他,就直接告訴他,瀟灑地轉身離開,不用感到虧欠,或是心裡過意不去,因為他會懂得,你值得更好的他,他會自動從你的生命中消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