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雅
陳海雅

現在專注演戲和創作的躁鬱病人 在Matters神出鬼沒 IG:@ettachanchan YT: 努力生活的大嬸演員

(七) 首個上課天

原來我的小宇宙能量可不少,第二天起床,我好像昨晚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給B說早晨。我要好好的準備去上我第一天的課。B和S很早便出門,因為我的學校只是一街之隔,還有充足的時間讓我打電話給爸爸。接通後一聽到爸爸聲音︰「喂。」已經很開心,但我又是絶不能哭,我要平靜地給爸爸說出昨天的事。「爸爸,你不用擔心,我可以應付得來。」「阿女,你還是找地方搬,爸爸很擔心你,錢不用擔心,我會支持你。」「爸爸,我會當沒事發生過,和B以和為貴,要我搬,我不服氣,沒理由那麼容易放棄,我會每天打電話給你,你不用擔心。」陽台外面晨光和煦,天氣有點凍但不寒,令人頭腦清醒,我抖擻起精神上學去。

早上做了個測驗,以便按程度分班。學生當有老有少,來自不同國家,巴西少女、西班牙老夫婦、意大利男學生、南韓少婦…。做過分班筆試口試,學校工作人員Simon帶我們新生到由學校附近走到市中心,介紹哪裡有超市、藥房、博物館等地方,之後我返回學校附近,可能因為走了頗遠的路,十分餓,在最近Subway買了個三文治,返回學校飯堂。在飯堂我碰見那個只懂幾個英文單字南韓少婦,可能大家都是亞洲人,所以她對我很親切,我們雖然言語不太通,但靠著友善笑容和簡單英文,大家一同吃午餐有說有笑,她是我在劍橋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下午我們就各自上不同的班,她是初學者上第一班,而我就是第五班。

過去的兩天實在太混亂,我來英國不是來探朋友,也不是來遊玩,是來上英文課和體驗生活,因此我特別珍惜第一課。班上同學約有十五人,老師是有個三十來歲的女教師。上課氣氛不算熱烈,老師教學也不是很精彩,不過對我來說感覺已經很好,因為相對之前幾天的難過,現在安坐課室中,有學習的機會,感到踏實。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過了一個半小時的課,下課後在學校待了一會,看了看每天課後活動的壁報板,選了一個做手工的活動簽了名,希望可以認識多一些不同國籍的朋友,快點熟習不同的英語口音。

回到住所,沖了杯咖啡,開了陽台的門,呼吸著微涼的空氣,過去繃緊的神經,在這時完完全全的放鬆了。邊看著BBC新聞台,雖然那漂亮的純正英語和我還是未太熟絡,但坐在沙發上邊看電視邊喝咖啡這個動作差不多在任何時間地點也是悠閒的意像,如果像我此時獨處在一間安靜斗室但有開揚落地玻璃門的陽台,再加上面對一抹夕陽,感覺之愜意就是不言而喻。好一會兒後,我把電視音量較低,開始温習今天新學的東西,原來沒有壓力地學習和温習是那麼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