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 | 漢服

詩意、浪漫、鮮活一日

顏回的「不貳過」是孔子認證的,為了不再犯今晨的冒失,我當下鐵了心要在餘生拾回童年的好習慣……也望以今日自己的故事,勸說、和影響有緣的讀者們,在這些生活小小的細節處,微調習慣,何其難!又何其易也……

7:42 PM

難得一日閒逸致,豪情壯志趁春晨

年日之計瞥來路,半百強身當首務

一大清早,趁著人少,總算星巴克裡幾個有插座的空位無人,方就坐,驚然發現自己忘了帶筆電充電座和線,出門匆忙之下,以為自己今日之計一切抵定,但少了充電座和線,縱然座位旁有插座,也是白搭……

每每臨時遭遇此類事件,我總想起弘一法師的話「智者千慮,必有一失」;瞬然憶起讀小學時,教室牆上所貼的標語「今日事今日畢」,也想起小學老師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前一晚把書包收拾好,到校的學習才不會忘東忘西。

好在筆電、iPad、手機昨晚皆飽充,即便在外 3C 設備續航力受損,我反而在今早的鍛字有諸多領悟和體會!發心鍛鍊書法十餘年,總是偶得猛進、偶感茫然,不敢稱自己的字已臻極品,但比起常人來說,楷行草當不失已有佳作幾件、篆隸尚有待來日持續琢磨;「自古書以人為貴」,是以為自己鍛書之銘!

近午時分,便往健身房移動,本打算健身後才用午餐,殊不料,準備離開前的幾分鐘,健身教練來電,就衝著我在稍早留言想體驗「筋膜放鬆」的廣告回 call,今日二度計畫趕不上變化,本來的文宣只說有五分鐘,但總覺得,這似乎是刻意營造讓顧客感覺「賺到了」的安排!我內心盤算著 2024 年的新春願望,不改往日大原則,依舊努力讓健身的習慣持續下去,這番體驗式的行銷,我像是落入陷阱的小兔,生活在世,經濟壓力總還是有,我這當下又想起一張梗圖,圖中比較了兩女人,一個穿金戴銀身材臃腫,一個身材姣好樸素端莊,一樣是花錢投資裝扮自己,你會怎麼選擇雕琢自我?

才過完的這個春節連假,兩雙腳的腳趾突然感到不適,這種感覺不太好形容,說不上痛,有一點像是麻,但不是很麻,比較像木木(台語ㄘㄚˊㄘㄚˊ),很像是手腳泡澡太久時,手指腳趾會有的那種感覺!不知道此一症狀的起因為何?我過年時還特別去腳底按摩,也用足浴機泡腳,但似乎都沒有改善。離開健身房時,已過兩點半往三點逼近,剛好附近的中醫師我還算熟識,今日三度臨時改變原定的午餐計劃,簡單在超商補充了點適當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我時時刻刻留意著「禍從口出、病從口入」……

醫師問診,我向醫師解說症狀,原先的我以為可能是末梢血液循環不好,但在問清楚地「望聞問切」後,這位雖非極老、但顯然年歲長我許多的老中醫,馬上告訴我這是「坐骨神經」異常引起的症狀!便安排我一般傷診的流程,老中醫的診所有一些物理治療設備,是其他中醫診所少見的,我幾年前車禍胸口疼痛,也是他幫我吊的脖子。今天我又見識到另一台設備,不知其名,只聽到醫生叮囑我記住,他幫我吊了 27 公斤的重物,要醫我的腰……

顏回的「不貳過」是孔子認證的,為了不再犯今晨的冒失,我當下鐵了心要在餘生拾回童年的好習慣,前一晚一定把隔天的包包整理好;老中醫今午問我有沒有翹二郎腿的習慣,我當下答覆,自從知悉翹腳的弊端後,我也同今日發心整理包包這樣,當下「戒除」這個壞習慣迄今,也望以今日自己的故事,勸說、和影響有緣的讀者們,在這些生活小小的細節處,微調習慣,何其難!又何其易也……

我是個直覺很強的人,本欲清早撰文日更,生活中的挫折砥礪,運勢的順與不順之間,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若非今晨忘了帶充電座和線,我昨晚寫的待辦應可達標更多,生活中的浪漫冒險,成就了今日即興詩的養分,感恩今日的際遇鮮活了我,我依稀記得今日點點滴滴的行住坐臥,閉目雙手合十靜默……

21:4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