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躺在床上什麼都不用做,業績隨便你寫

取自作者做業務的真人真事,剛好搭上最近沸沸揚揚的性騷醜聞時事

身為業務,本身就應該為了業績全力以赴,但為了業績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就很因人而異了,我想大家接下來也多少猜得到我要說的故事,沒錯,我也曾有類似的經驗,遇到過幾次後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第一次是我聯繫到的某位客戶,她是一位步入中年但很有錢的婦人,我不清楚她有沒有結婚,不過看她身上的名牌,不禁吞了口水。那天她剛好來板橋談case,問我要不要去找她吃飯,我想說能見個面維持關係也不錯,想也沒想就去了。吃飯時,我剛好有聊到說同事業績很好,還有我們公司最近推的產品有哪些,她只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想不想業績超越他們?」後面她就半開玩笑的說要我做她男友,我當時也沒多想,應該是開玩笑的,直到吃完結帳後她抓了我一下屁股,我才知道,她是認真的。抱歉阿姨,我還想努力。


第二次經驗比較特別,要先把時間倒轉回大學時期。我大二的時候曾經一個人環島,認識了一位大叔,當時因為她撞死一隻貓,我陪他把貓埋起來了,為了感謝我,他請我住了一晚不錯的汽旅。當時會環島是因為心情很差,他看出來了就問我要不要泡澡,讓心情好一些,泡完也確實心情好了點,當時心裡挺感謝這位大叔的,畢竟我當時真的狀況很差。後來我做業務,他知道後就說要來台北找我,我想說挺好的,見個面聊一下天。

去找他之前我有跟我一個同性戀同事說這件事,同事跟我說他覺得很奇怪,一般人應該不會這樣,於是他就看一下那位大叔的照片,他就說:「他是Gay。」我馬上回:「屁啦,怎麼可能」然後我同事就開始翻那位大叔曾經PO過的其他照片,我同事說:「你看他們的合照,你還說不是!」我回:「怎麼可能,我還跟這位大叔泡過澡欸。」我同事瞪大眼睛用高昂的語氣說:「你還跟他泡過澡?」同事半開玩笑的說看來我業績要大爆發了,聽我同事說完,戒菸一年多的我嚇的在去找大叔的路上買了一包菸壓驚。

後來見面大叔是有坦承跟我說他是同性戀,見面的過程也都很正常,他是有半開玩笑跟我說「躺在床上什麼都不用做,業績隨便你寫。」但被我很嚴正的拒絕了,沒多久就各自回家了。每每回想起這件事其實多少都有點後怕,雖然大學認識時,他沒有對我怎樣,但我會怪自己怎麼這麼不懂的保護自己,慶幸的是沒發生任何事,我也沒什麼心理創傷,不過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我可能就沒辦法好好打這篇文章了。


最近性騷的事件延燒,有的人很有勇氣克服並發聲了,有的人被壓抑多年,直到有人幫助一把,或是藉著浪潮選擇讓自己也站出來,不論外界怎麼解讀,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性騷擾的確發生在你我身邊,懂的保護自己、看到性騷不沈默,都是我們應當學習的,至於我個人方面,我想應該要時時警惕,做任何事之前要先學著保護好自己,不讓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自己和身邊的人身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