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來躺「個人價值」的內思

花了一個小時在思考……

我花了1小時坐在快餐店等待,像我這樣工作繁忙的人,竟然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毫無生產力地坐在這裏,令我突然間想探討所謂「追求價值」話題。

當然我坐在這裏等待也是有原因的,但毫無疑問這個原因對我的工作生產力是沒有幫助,那麼這個價值是什麼?讓我值得花上時間?

我思考了一會,突然間浮起一個詞語「個人價值」。

個人價值是一個人內心深處認為當然可以。個人價值是一個非常深奧且個人化的主題,它們可以深深地影響我們的思想、行為和生活方式。

我選擇在這裡等候是出於我認為值得的「價值」,在別人來看我可能是浪費時間,但是確實也有等待的意義。

在等待的時候,我搜集了一些資料內容給大家分享一下:

價值和行為的關係:我們的價值觀不僅影響我們的想法,還影響我們的行為和決策。例如,如果一個人非常重視誠實,那麼他們可能會避免說謊,即使在可能會獲得短期利益的情況下。相反,如果一個人更重視成功,他們可能會選擇說謊,如果他們認為這樣做可以幫助他們達到目標。

價值和快樂的關係:研究發現,與自己的價值觀保持一致的生活方式可以提高人的幸福感和滿足感。比如,如果你非常重視家庭,那麼花時間與家人在一起可能會給你帶來深深的快樂。反之,如果你的生活方式與你的價值觀不符,你可能會感到不滿意或不快樂。

價值觀的形成和變化:我們的價值觀是由多種因素形成的,包括我們的成長環境、生活經驗、教育、文化背景等。然而,這些價值觀並不是固定不變的。隨著我們的經驗和知識的增長,我們的價值觀也可能會發生變化。

價值衝突:有時,我們內心的不同價值觀可能會產生衝突,這可能會導致壓力或困惑。例如,如果一個人同時重視工作成功和與家人的時間,他們可能在這兩者之間感到拉扯。在這種情況下,了解自己的價值觀並找出平衡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看吧,我花這個時間也不是浪費生命,我起碼在學習了新的事物,思考了一個話題,寫了一篇文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