謡応
謡応

留給失智的自己。

回憶#1 個人新聞台

(编辑过)
「你新聞台的點閱數比波比多,這樣讓波比感到很沮喪,壓力很大。」「你都不知道波比有多可憐。你知道波比很羨慕你會寫文章嗎?」「波比回家很忙,還要幫忙顧小孩,根本沒有時間像你這樣寫東寫西的。」「你這種悠哉沒有煩惱的人根本不會理解波比有多可憐。」就這樣韵湘指著我鼻子罵一頓後就瀟灑的走了。剛好藉這個機會,我來平反一下﹒﹒﹒

以前讀高中時很流行PChome個人新聞台。那時候大家都會寫一些有的沒的。自己也跟風了一陣子。由於自己喜歡寫有趣好玩的事情,因此同學也比較常光顧。

班上有個運動男孩很喜歡班上一位文學少女。由於文學少女比較常跟我們在一起,因此運動男孩對我們產生了敵意。為了方便閱讀,運動男孩叫波比,文學少女叫韵湘。

我們這群人有厭世、嬉皮、文青等屬性。雖然有時候我也會被歸類到文青,但我真正想做的是相聲/脫口秀/喜劇寫手。小時候聽了很多相聲,後來又看了國外脫口秀,深深對臺上把觀眾忽悠來去的說者感到五體投地,但是在生活實踐的過程中,卻讓自己的評價變得很兩極。

離題了,總之波比也開始寫個人新聞台。然後開始自怨自艾。在某一段時期,青少男的自怨自艾對青少女會有一種吸引力,會喚起母性的本能。激起韵湘想要保護運動男孩的欲望。然後韵湘就過來討公道了。

「你新聞台的點閱數比波比多,這樣讓波比感到很沮喪,壓力很大。」

「你都不知道波比有多可憐。你知道波比很羨慕你會寫文章嗎?」

「波比回家很忙,還要幫忙顧小孩,根本沒有時間像你這樣寫東寫西的。」

「你這種悠哉沒有煩惱的人根本不會理解波比有多可憐。」

就這樣韵湘指著我鼻子罵一頓後就瀟灑的走了。

剛好藉這個機會,我來平反一下。我覺得自己文章寫得有夠虎頭蛇尾,講話沒有重點,只是單純的情緒發散而已。大家會來看,單純是因為我的新聞台回顧了今天發生的事情而已。而且我寫東西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是在埋 punchline 然後找機會 punch 這個 line 而已。

我通勤到學校,公車、捷運總共要轉乘四次,一趟就要90分鐘,一天就是三小時跑不掉。我回到家時基本上都過了晚餐時間。

最後就是說我悠哉沒煩惱,其實就只是我不喜歡把煩惱掛在嘴上而已,我習慣用笑容面對生活。

以上這些話當然一句都沒有講出來。小時候我嘗試用相聲的表現方法來反駁吐槽,結果被口耳相傳說自己是個翻臉像翻書,暴躁易怒的人(整個小學生活就貼著憤怒標籤)。因此後來就算被人指名道姓罵我,當下也不會有起伏。甚至到現在只覺得生氣好累,就懶得生氣。

後來我去看了波比的新聞台,內容比八點檔還狗血(誒,我說大家真的應該快來看),自己家領養了小孩,然後小孩照顧很累,大人工作很累,雖然自己很累很辛苦,文筆又不好,但還是很愛這個小孩跟這個家。

老實說在看之前,我不知道波比有多可憐。波比在班上是會那種有事沒事找我們這些運動懶惰蟲麻煩的人,不會有人覺得他可憐,只會覺得他討厭而已。不過在看了波比新聞台之後我還是不知道波比有多可憐。我只覺得自己應該更低調一點比較好,可是當你開始審查內容後,就會發現這個不能寫,那個也不能寫,索性就不再寫。

至於波比的新聞台後面也沒有再更新,就那幾篇重複說自己跟家人很可憐,煩惱很多。雖然後來波比有追到韵湘。不過上大學後沒多久就被分了。

現在想想,那時候電腦不在自己房間,還要花時間寫,而且還每日更新。真的是﹒﹒﹒

我真的好想知道波比家領養的小孩之後怎麼樣了呢。

*本文章採用回收的草稿寫作完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