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
一夫

一心一意

想像空間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晉朝郭璞奇人,奇在看破感情世界,不同於世俗觀點,短暫人生需直須折。

沒有感情的糾葛,生死顯的不是那麼重要,滿足慾望成了人生的重點,人生奇不奇在於情。

佛陀看破情,本身卻充滿豐富的感情,如同盛開的花朵,留待有心人直須折,花的美盛傳開來。

一般人看得破想不開,如同有魂卻缺乏靈活的空間,空間小難想像,想像得不到靈活,靈魂就得不到圓滿。

想像空間大,視野變的開闊,想像變得靈活,感情自然豐富起來,有個靈活的情,代表佛陀有個圓滿的靈魂。

為何靈魂總是得不到安穩?空間小視野小,想像得不到靈活,遇事不知如何自處,心在焦急難過,想像空間的大小,決定了靈魂的安穩否。

想像空間,指的是心中視野,看書旅遊無法達到開闊視野,那只是個魂魄的交流,感情世界中流轉,而是要靈活你的情,活化你的靈魂,佛陀指出明確的道路,一般認為是個不歸路,叫做忘我。

手中操戈是我字,為金一戈再戈是錢字,我有錢手沾滿了血,獨佔了別人血汗錢,魂不該魄不滿,魂魄總來找,靈魂總不安,放下屠刀放下我,忘我方能得圓滿。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