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2.最高境界:忘我

看到這個題目,腦海中突然出現《靈魂急轉彎》提到的心流的畫面,像處在阿拉斯加,享受極光般的美景一樣,我好愛那個電影場景。

心不在焉,只有兩種情況下會發生,第一個是:內心有牽掛;第二個:對眼前的事物毫無興趣,有時候兩個情況會並存。

不過,最近到沒有任何事值得我心不在焉的(應該是我看開了,不想再被外界的事物給纏住心靈),突然想到《甄環傳》裏頭我很愛的其中一句話說:「任何時候都不要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費時間、費心力。」

之前內心有偷偷喜歡的人時,常常工作時,會想起他前一晚和我聊天的訊息,因為這樣我才會在負面的工作環境下,有個心靈寄託的感覺,才能熬過那漫漫的苦澀時間。

所以對我來說,在充滿負面的環境下要生存,我只能靠,自己僅有的一點點的正能量幻想來度過這樣的環境,讓自己也能如小花小草沐浴在美麗的陽光裡,所以當這樣的小小心靈寄託突然消失時,我會突然像是失重般,在宇宙中無盡漂流。

《靈魂急轉彎》裡的心流的另一個反面就是,太執著某事,而變成類似怪物的模樣,我曾經變成這樣過,那一段我真的是看得非常有感觸,雖然曾經這樣,不代表以後並不會再變回去。

我的確是個很容易執著於某事的人,對我來說是好也是壞,我是那種,覺得我努力付出所有了,就是要有收穫和回饋的人(那怕一丁點也好),如果沒有達到收穫,或者根本沒有收穫,我就會想盡辦法,去達到,如果已經盡力全力,一直都達不到,我就會變得非常非常的黑暗,開始負面情緒爆滿心中,沒有動力在做任何事情了,把自己關起來,不想和外界接觸,覺得自己被世界拋棄的感覺。

那樣的感覺,有經歷過的人才懂,我不太會形容,我常常會經歷那樣的感覺,真的好可怕,那種無助感一直湧上心頭,沒有人能救你,當你試著向外界求救時,卻只得到冷漠的回應,那樣的打擊更可怕,所以我會試著,回想以前覺得讓我快樂的回憶,來拯救陷入深淵的自己。

但反過來,當我執著於喜歡的事情時,我常常會處在忘我境界,有時候連身邊的聲音,我都聽不到,享受在那個過程中,一旦突然被外界打擾時,我會突然一股火上來,想說,幹嘛啊!!!甚麼時候不打電話來,這時候打來,真的超級煩躁,不接電話!不過,有壞處,就是當家人或朋友有重要的事和你說,你卻沒回應時,我就會被人唸說:「剛叫妳很多次欸,都沒聽到嗎,真的是齁,到底是在忙甚麼啊,那麼重要。」

後來我都會解釋,「抱歉,真的沒聽到啦,以後我在做某件事時,不要和我說話,等我弄完再說,要不然被打斷,我覺得好煩啊啊。」

不過,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負面的時候,超級負面到不行,我是真的會把自己關起來,誰都不理的那種,有時候連飯都不想吃,因為很怕傷到大家,所以我那段時間會變得很沉默,連家人都不想理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中,甚至,會因為壓抑不住內心的惡魔,不小心出口惡言相向,就像《靈魂急轉彎》裡的怪物,失去理智傷害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