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炜
李炜

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soft pastels\Noir Art\Clear Art\Certification Course

明天跟意外

都來了怎麼辦⋯⋯

老哥昨天肚子痛送急診,我就奔回台中了

@小鹿斑比 鹿兒拍謝,說好的畫急忙中沒拿到~

老哥肚子痛很久了,但都隨便吃藥或診所打針,昨天的狀況是診斷腹膜炎,但是手術室從中午等到八點才進去開,醫生兩度出來改變手術方式,醫生一開始以為只是瀰漫性腹膜炎,微創進去之後發現全部爛掉,就出來說要改傳統剖腹刀做人工造口,剖開之後發現是很大的腫瘤,腸子需要切掉,就不做人工造口,先用腸道重建,昨天手術結束大約半夜一點半⋯要等等化驗結果,但醫生用經驗評估告訴我們,這種吃穿了器官的基本上都是第四期了⋯⋯

醫生從手術室出來已經換好衣服背好包包,然後跟我們交代說等一下就回病房,然後一週不能碰水食物就走了

我們手術後已經是12點55分,回到病房看起來是完全沒有交接,後來老哥痛到吱吱叫,我再去跟護理人員反應才很久之後拿來普通的止痛,我在護理櫃檯大耳模式就聽值班醫生說完全沒聽見這件事,彷彿不知道有人住進他們病房,然後那個護理人員說我是上一個班的下一個班的還沒來交接⋯

醫生雖然有說他這個手術會使用嗎啡止痛,但護理人員沒辦法權限處理,麻醉科也沒有上班,太疼痛術後又高燒了,也不知道醫生在那裡,然後我問說是不是醫生早上會來巡病房我們可以再詢問狀況,他就說不確定醫生有沒有上班⋯⋯

然後我去買晚餐時,老媽剛好被醫生叫進去看,老媽說她看的內藏腸子都拉出來在外面洗

先不要說癌症要長期抗戰好了,大家對腹膜炎應該都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吧⋯⋯

但是回到病房之後的處理怎麼感覺好像只是做了個手指縫合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交代,所以又發高燒了起來了⋯⋯

意外來了,但是明天(今天)太陽還是出來了,想要幫他轉院,但也不知道行不行,因為看跟聽都感覺好嚴重,可是在手術可以等那麼久跟病房這邊態度好像什麼也沒什麼,或是說我們不清不楚沒有很嚴重的感覺

萬一轉了或沒轉⋯

這個決定導致沒有了明天怎麼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