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我這半年或一年的方向,計劃

第221天讀後感,今天並沒有閱讀太多的書藉, 因為都想重整一下自己之後的一年內會有什麼樣的方向及目標, 所以有以下的總結。

2022年6月27日
1)英語能力
我的英語需要加強, 因為在不同的書藉中, 不少是屬於英文範本的, 即使很多著名的書著都會有
譯本, 但難免翻譯上的理解會跟作者有出入, 而且直接理解原文是比較好。
另在對於我現在的職途來說, 英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於升職, 幫助公司上市, 或是定下公司流程規則, 在於一個企業是正常流程的事, 在生活上, 也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交友, 文化, 旅遊樂趣, 而且英語的程度也會讓自己思維想法能夠代入英文的系統, 模式去想象, 自然也會帶給我一定程度的進步及維度。
因此有在Youtube上, 書藉上也有看英文內容, 今天就是如此, 所以比較難用這個日記模式地紀錄下來, 例如: 在看電影時候多只用英文字幕看一篇, 再用中文字幕再看一篇, 當然我會選擇美式喜劇中的「老友記」為主打, 因為我小時候已經看過幾年的英式喜劇「Mr.bean」了....
也嘗試學習一下商業英語 比如 Youtube上教學的 「Kevin 英文不難」等等的有趣及有用英語教學, 例如: 我每天都需要用到的「追信」功能, 對於懶惰及能力不夠的我, 只會回覆一些「Any news? any update? we are still waiting for your reply, looking for your message..等等的語句。」 但是原來可以利用以下的寫法:
Hi Amy,

Just writing to check in, would you free to quote the home insurance this Monday at 15:00?
I know you get a lot of email, so i did not want this to get buried in your inbox.

Best
Clooney

這樣看起來對方都會更快捷地回覆, 幫我去報價及追報價等等, 而且也非常有禮貌地回應之餘, 還能夠讓我在工作中也不斷從中改善英文, 並不是只習慣形式地回覆, 比如多使用以上粗體的英文, 我也比較少使用在電郵上, 希望一步一步地進步。

最後加多一句, 我的職位可能太低, 經常也沒有人回覆我的電郵, 所以我也希望可以用到另外一些新的方式去追問及讓自己同事知道 只好回覆如下:
Hi Amy,

I tired calling your number yesterday but unfortunately could not get in touch with you.
I will be skipping the deal of this case, and i have cced your boss who can get in touch with the follow up.

Best
Clooney
讓我用以上句式去改變自己, 不用一直使用之前例如I tried calling you by phone, but no one answered, pls call us asap..等等的語法。

2)電腦的編寫程式能力
雖然並不是需要在訓練成為「專家」, 只是希望這一年內可以深造更多的python, multi chart等等的Easy language, 可以令我在投資上, 在收據數據上有所幫助, 比如會由原理上入手, 因為之前走的捷徑太多, 就像煮食物由一開始學習都只會用味道, 去調味料的廚師,只會停留在「普通」的水準, 長遠影響他的能力及技巧改進, 因為他由一開始已經是60分的味道(使用味精), 難以回到10分, 20分去重新開始。
例如: Python中, 並不可以用數字為命名變數, 比如 1a = 22 系統會讀取不到信息, 所以我們可以嘗試用a1 = 22 去表示出的命名變數, 而且電腦不太會分辦出輸入者所輸入的到底是「數字」還是「文字」, 比如: 我們想打2020年, 他就會把2020認為是一個數字去運算, 可能最後得出的結果是False, 而我們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比如說:
a= 發生意外的年份
b= 2020
print (a+b)
結果: 電腦就會彈出執行出現錯誤
因此,若要相加兩者,必須要同樣的型態, 例如文字, 數字, 布林值,等等
所以現在要將b轉為字串。
就是
a= 發生意外的年份
b= 2020
print (a+str(b))
結果就會出現 發生意外的年份2020

而'str' 就是令當中的內容以「文字」方式去輸入及讀取,這樣「蠢蠢」的電腦才明白你所需要運算的內容。

希望以上除了幫忙到我之外, 還可以令大家也有所得益 謝謝

Credit: 「Kevin 英文不難」, Python自動化投資書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