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ire5266
claire5266

興趣:音樂 舞蹈 塗鴉 及因物價飛漲而接近放棄的做甜點(材料貴 目前目標:翻譯綠蔭之冠

綠蔭之冠The Viridescent Crown 031(野餐)

好久不見~

【】記號為譯者加注,包括擴充完整語意或提出訂正意見。

‘’記號呼應原文,大多為旁白或角色心內話。

「」是角色台詞或加強語氣單詞

展卷愉快!


敞篷馬車愉快地沿著雪松路行駛。

雪松路兩旁的精品店在社交季高鋒期展示新品。

無論如何,貴族的所有物品都是定做的,所以精品店實際上是一個社交場所。

在沙龍式的精品店裡。女士有彼此會面機會並討論著裝和配飾,在和對方交換目錄時。

但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不放在雪松路【的商店】。

我們的目的地是耶蕾妮雅公園,以第一位女王兼帝國明君的名字命名的。

「這是今年的第一次野餐。」伊莉絲眨眼說。

在她手中的是一把粉紅色,滿是花邊的傘。

「我想,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野餐。」

聽到蘭的話,伊莉絲說:「天哪!」並把嘴張成了圓形。

「真的嗎?」

「是的,所以我很期待。」

「那一定會很好玩!」伊莉絲強調道。

侯爵,坐在她旁邊,笑著說:「莉潔對一切都很喜悅。」

「哎?你說什麼呢?」伊莉絲對著她丈夫皺眉。

「它有趣是因為我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

蘭點頭同意莉潔。【莉潔是暱稱,Elise=Lizzie,見第二十七章】

「是啊,妳說得很對。」

無論野餐有多美好,要是皇后招待和皇太子夫婦一起野餐,我絕不參加。

聽到蘭的回答,伊莉絲一臉的過意不去,說:「不管怎樣,我聽聞了傳聞。我是指,殿下,皇太子【對妳做的破事】——那是真的嗎?」

「我不知道妳聽到了什麼,但一定是真的。」

「噢,上主啊。他也太不要臉了吧。」伊莉絲憤憤不平到把臉染紅的地步。

彷彿安撫自家夫人似地,侯爵輕輕拍了拍她的手背。

蘭看了眼賽勒斯伯爵。他的左眼有一道垂直切割傷,可能是造成那隻眼常年閉起的原因。我聽到傳聞,原來是真的。

侯爵與蘭四目相接。三十多歲的他看起來像經驗豐富的傭兵。

蘭笑了,而賽勒斯伯爵開口:「很高興我們夫婦倆交了個好朋友。」

「是的,我也很高興交到益友。」蘭點了點頭。

然後蘭傾斜她的白色蕾絲傘在她身邊,以給尤斯塔夫多些遮蔭並問:

「陽光對於你不曬嗎?」

「沒事的,姊姊用吧。」尤斯塔夫說,輕輕推了推他在陽傘底下的手。

現在,五月,首都的天氣晴朗,陽光明媚。

因艷陽高照,以至于出門的女士們人手一把陽傘。

蘭回,「那我就不客氣了。」並把傘拿回在手上。

伊莉絲見狀笑著說:「你們關係真好。」

「他是世上唯一的—」蘭脫口說。嗯,也不是姊弟,該說是家人嗎?

正當蘭混亂時,尤斯塔夫倒是接話說:

「姊是聰慧的人,我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

「誒,我有什麼好教尤斯的?」蘭微微笑說。但是這樣的感覺真好。

賽勒斯侯爵看著尤斯塔夫說:「這位少爺—」

「就叫我尤斯塔夫即可,侯爵。」

賽勒斯因著尤斯塔夫的話笑了。「那麼,也叫我賽勒斯就好。」

「好的。」尤斯塔夫點了點頭,賽勒斯問:「聽說領地戰的時候把卡梅隆侯爵的士兵全滅了?」

「並沒有全滅,我接受投降的。」

「但據我所知騎士們全員被處決了?」

尤斯塔夫得意的笑。「倒不如說,他們在戰鬥中光榮戰死。」

「我對於詳細過程很是好奇。」

「我也很好奇賽勒斯的故事。有報導說你捕獲了傑羅尼卡爾(一種魔獸,頭是蜥蝪,大約兩到四米大小)。」

賽勒斯侯爵聽了這番話,低聲笑了起來。

「那我們邊開野餐盒邊說。」

伊莉絲瞪圓了眼。「為什麼在這種好天氣在湖邊野餐時,討論這麼血腥的話題?」

「嗯?我感到有興趣欸?」

聽蘭的發言,伊莉絲提高音量,「蘭!」

蘭笑著點點頭,「我知道啦,那麼莉潔和我聊其他美好的話題吧~」

「這還差不多。」莉潔大力點頭。

耶蕾妮雅公園很大,所以用馬車繞行公園外圍耗時一小時。

在公園中央有一座藍寶石般的湖。

我已經看能看到公園遍布站著的人。

不過,大家很快就知道馬車裡的人是誰,那一幫子群眾放棄了好位置。

「它【指權力吧】就該在這樣的時候使用。」伊莉絲對蘭低語說。

蘭笑瞇瞇地說:「如果他們有足夠的力量去獲得工作,是多麼祥和的事。」

當然,讓座的男爵夫婦是對侯爵夫人和拉齊亞公爵夫人的深色眼妝很滿意。【???】

正在緊隨其後的僕從們迅速下車,俐落地打理出座位,放上野餐籃,一個接一個地,蘭和伊莉絲很快就安頓下來坐上軟墊。

野餐籃裝得滿滿當當。三明治夾著醬汁和熏鮭魚、冷火腿和牛舌、清淡的白烤餅乾和各種果醬,bacis waz(用馬鈴薯和奶油製成的冷湯)、蘋果餡餅、奶油卡士達,和冰茶由滿滿冰塊和糖製成的都包含在內。在得到一光滑木盤和餐巾紙後,一行人才開始享用餐點。

「嗯,鮭魚真的很好吃。我確信妳在拉齊亞吃過很多,對嗎?」

蘭點頭並對伊莉絲的話咯咯地笑了。

「反面來說,鮭魚是拉齊亞宴會廳最不考慮提供的常見食物。就因為多到泛濫了。」

「哦天,可惜了。【明明這麼好吃】」伊莉絲這麼說著,把最後一份鮭魚捲起叉起來蘸醬。

蘭一邊倒茶進杯子裡一傛問道:「還有,我也帶了起泡葡萄酒【≠香檳,香檳特指法國香檳省生產的氣泡酒。】,男士們【意下如何】?」

「是好酒嗎?」

聽了賽勒斯發問,伊莉絲皺眉說:「親愛的…!」

而蘭笑著點頭。「以拉齊亞之名【保証】。」

「那麼來一杯是必須的。」

僕從連忙端酒來。

檢查標籤後,賽勒斯笑著說:「我若拒絕必定後悔。」

金色的液體很快地填滿杯子。

尤斯塔夫和賽勒斯用輕輕碰杯開啟了對話並慢慢品酒。

話題仍在狩獵和戰鬥方面。

「在拉齊亞,狩獵通常是魔獸狩獵。」

「那你可要記得邀我打獵。今年的獵犬都不錯。」

「我很期待。」

伊莉絲聳了聳肩,對蘭說:「我們聊點不一樣的好嗎?」

「好,我們該談什麼?」

「啊,說起殿下,皇太子他早些時候—妳知道他的私生子嗎?」

伊莉絲低聲耳語。蘭傾斜上半身,豎耳傾聽。

「是的,聽說他已經有兩個私生子了。」

「是啊,一個的母親是蒄緹藍,另一個母親是法歐姜男爵夫人。」

「一位貴族之妻?」

「是的,她是。」

「法歐姜男爵夫人——」

「她去年去世了。」

「我的天啊。」蘭瞠目。妳為什麼有了丈夫還和皇太子搞外遇?

‘當然,不碰處女是調情的道義。’【…】

這是個難以置信的故事。

「多虧如此,法歐姜男爵也得了太子親信的地位。」

又不是凡爾賽宮。蘭忍住想嘖舌的舌頭。

難道法國國王不曾實掌大權?【君權時代「政府」的概念較弱,譯者才不翻掌政府而用掌大權代替】

「可是他的兒子看起來很聰明。」

蘭對伊莉絲的話聳聳肩。「不過還是私生子。」

「是的,但是——現在兩人之間沒有孩子。所以,有些人似-乎在問何不使用收養孩子這樣更好的方法。」

「天啊!?」蘭不禁突然發聲。他正式使私生子進入【皇室】?

「噢,老天,女士們說話比我們更血腥。」

賽勒斯走進來說,伊莉絲回望她丈夫,以彷若失去去激動的模樣。

「你們為什麼不去那邊談你們的?」

「我們已經結束男人之間的話題了。」

尤斯塔夫說話時,伊莉絲有點臉紅的說:

「真的,嫁給尤斯塔夫的女人會是幸運的。」

賽勒斯挑眉說:「這是該在我面前說的話嗎?」

「天啊,我已經和你結婚了。這是屬於已婚婦女的特權。」

「如果我告訴妳—」

「不要再拿這來說事是給已婚男性的禁制喔~」

「好我閉嘴。我會回家找回我作為丈夫的尊嚴。」賽勒斯侯爵這麼說,又再次把酒杯斟滿。

蘭搖頭說:「但皇太子的母親永不會允許這事的。並且我遇到米羅伯爵…他也不是個會袖手旁觀的角色。」

「那是當然的囉。但那兩位膝下無子都三年了吔,不是嗎?」

「不管他們‘做’了多少。」

蘭開視線,搖頭。「這行不通。」

「我也這麼想。而且這個軼事流傳開來的景況已經傷了皇太子母親的自尊心。米羅公爵無盡的驕傲是出了名的,對吧?」

「喔天,是這樣嗎?」

看到蘭表現出好奇伊莉絲興奮的說:「妳不知道嗎?」

「為何?妳懂貝爾東嗎?【第九章用berton,在這裡變成burton?】」

蘭好奇那是什麼,但很快會意過來是賽馬名稱,最近很流行。

「是。」

「這就是貝爾東伯爵和米羅公爵所做的賭注。兩賽決定做一款賽馬遊戲,但煩惱如何加以命名,因而他們參與這場博奕,勝出者有權取名。」

「那就是貝爾東伯爵贏了囉。」

「沒錯,那是一百年前的事了,米羅公爵自此再不賭馬。儘管它很受歡迎。並且貝爾東伯爵仍對三流作者咬牙切齒。」

「已經一百年了。」

「是呢。」

「真是難以置信。」

「就是說啊,所以太后,來自米羅的公主,永遠不會原諒這個報導。」

伊莉絲假裝理性地結束【話題?】,但她性情強烈。

蘭點了頭。‘收養兒子?’之前還談著呢。

這是個蘭都未曾知曉的故事。對於原著開卷之前的故事她知道的不多。

「現在有很多變數。」

至少在過去,拉齊亞絕無如今般強大,皇太子絕不會追著蘭跑。現今我弄不清如何讓事成就。

人無選擇,只能知已知彼求勝。

‘說到這,伊莉絲還是這些事的包打聽。’

「不是啊,妳從哪裡聽說的?」蘭問道,

伊梸絲笑嘻嘻的說:「每個人都能自在地在我面前交談。」

「哦…」蘭點頭。

伊莉絲有一令人放鬆的特質。‘她假裝不圓滑,但我不認為她真的笨拙。’

如您認為那是她的偽裝,那也不錯。

「喔,這是個不同的故事。」伊莉絲的話使蘭回神豎耳。

「怎樣的故事?」

「嗯,喬科男爵夫人的鸚鵡把她帽子上的裝飾花吃個精光!」

「啊天!」當蘭圓睜眼,伊莉絲搖頭說:

「當男爵夫人把【鳥?】拿去烤,牠兀自說著,『太糟糕了!妳壞!妳卑鄙!』」

蘭放聲笑了出來。

當喬科男爵夫人在精品店與男爵爭執時,她說:「多糟糕,多糟糕啊!」

這個傳聞,透過精品沙龍店裡的人們傳播,喊道,‘這太卑鄙了!’

此外,她的鸚鵡因牠那在人們腦海中回放的魔性聲音出了名。

之後談的話題愈發輕鬆,蘭享受了一段長時間的,不費腦的對話。

吃完了最後一粒草莓後,這一行人結束野餐並各自回家。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