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我也是1540中之一

(编辑过)
回應@就是要拍5手


不過我寫一寫也偏題,就不參加活動了。

這幾天讀了幾個人寫「追蹤的人」,身為那1540人中(現在數字有減少)似乎有必須回應的義務,但我可能沒辦法一一寫自己都追蹤了誰,以及追蹤他們的理由,說這些都會讓我不好意思。

本來以為自己來馬特市差不多是兩年,去年底默默玩官方推出的成就榜單才發現我已經在這裡三年了,寫作平台上的記憶對我而言是很模糊的,本來就有使用其他寫作平台的習慣,但都不是玩的太上心也很少讀別人的文章,就只是自己孤僻的寫一寫雜文,說白了是一個不合格的使用者,從來沒想到在Matters上會改變使用方式,甚至還會找到創業夥伴。

我在Matters上互相追蹤或經常關注的人過一段時間會自然改變,一方面或許是我的文章風格和類型有點轉變,另一方面則是以前常互動的人漸漸不出現了。目前帳面上的追蹤者是989人,而我追蹤了180人,沒有刻意讓自己的追蹤人數保持一個數字,很隨緣的追蹤經常注意的文章或是因為別人很積極的來回應我,也想禮尚往來一下。

其實我是個不敢主動留言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也不是個社交高手,怕誤解了別人的意思或是擔心留言顯得太傲慢(等各種可能)⋯⋯目前會留言互動比較頻繁的幾位創作者也是因為他們先在我的文章底下留言,就舉@野人 為例,他先在我的一篇文章中留言提到自己是Eco的粉絲,然後我才「敢」去他文章下亂留言,還亂寫一篇文章說野人是我的榜樣;另外就是和我從陌生人到一起創業的寧想白(不at打擾),也是他曾參加活動發文介紹我的文章,逐漸有了交集,有些互動者都是因為類似的原因產生。

我的社交恐懼使我在第一年時,不參加活動、不好意思at任何人,好像是寫了好一陣子才開始有人追蹤跟關注,或許跟我之前寫的文章類型有關,就是些不熱門的書評和巴黎系列散文,要幽默感的人才懂我的自黑幽默,最近互動較多的 @豈几文 前陣子就故意說我傲嬌,這種幽默我也是懂的。其餘我的追蹤者就是經常在我文章下留言的人,等等可以看有誰來留言,應該就是我有追蹤的人。(其實就是常留言,我就不好意思不追啦~)

最後補充除了沒注意到之外有意不追蹤原因,通常是那些創作者的自我介紹看起來「惹」不起,我都當作娛樂性質的發文,有些人的介紹好像學術背景過硬或是文章中強調自己對於寫作很高要求,當然不想不識趣的去互動,還有些創作者特別喜歡蹭熱度、挑起筆戰但又戰沒邏輯也沒追蹤的必要,目前我沒有追蹤 @就是要拍5手 可能只是剛好發文和我上線時間沒對上,像我這麼懶惰的人還是會先從經常留言的人開始回看,也只能怪我為人較被動。

p.s. 抱歉沒有@所有互動的朋友,只是因為我不好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