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關於那隻貓的「追追追」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追追(?)
去年秋天種的地瓜,開了好多粉紫色的小花,不知道泥土下面是否有肥肥的地瓜??

寫在前面:

看到好多認識的文友寫了這個關於「被追」或者「追回去」的問題,有些文友洋洋灑灑地直球對決詔告天下:對!我就是想要直接寫我追蹤了哪些人,因為他們都是我的最愛!就這樣,沒別的,我愛你們!啾咪~

有些文友謙虛含蓄地表達:是,謝謝你們主動來跟我互動,我不太會說好聽話,但我真的很愛你們,我只用行動表示,那些甜言蜜語的肉麻情話我就不多說了。

另外有些文友害羞地默默地表示:那個我,我剛來不久的,請多多指教,謝謝你們給我溫暖的抒發空間,就這樣。

至於我嘛……只是一隻懶散的貓而已(彈琴只是紓壓),最近突然想寫寫關於當初我剛進到這平台的一些追追追的芝麻綠豆小事。(我這人就是很愛寫那些芝麻綠豆小事)


西元2020年六月三日,忘記幾點幾分,天氣應該是晴吧。一隻暱稱名為「一隻會彈琴的貓」跟著一位在方格子認識的前輩的帶領下,來到了馬特市。這隻貓,人生地不熟的,又有點神經質和敏感,一看到首頁都是政治文,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覺得非常害怕,於是只追蹤兩位在方格子認識的前輩。

當初連發文也因為害怕膽小,沒寫新人打卡文(後來這隻貓在這混久了,也懶得寫舊人打卡文了,反正該認識的也認識的,不認識的,不管有緣無緣都各自安好)。

於是剛進來那年把這裡當IG一樣經營,只發一些生活照片和一些簡單的詩、文字敘述,這樣就結束這回合了。(就是現在說的所謂的廢文)

後來開始有人追蹤那隻貓,那隻貓起初覺得:「OMG!像我這樣發廢文,就有人追蹤我,太受寵若驚了!」所以那隻貓一開始剛進馬特市時,只要有人主動追她,她就會回追別人。但她很膽小,每每回追別人,都在那胡思亂想:天啊,我是不是要常去找他們互動呢?還是我要留言嗎?還是我躲起來好了,待在舒適圈,找方格子的前輩互動就好了,可是這樣我好孤單啊。但有些追蹤我的文章的人所寫的文章我又看不懂、又沒共鳴,那我要禮貌性地拍手手嗎?怎麼辦啊?我不知道怎麼做才好?誰來救救我!

就這樣那隻貓決定,只跟自己感興趣和互追的文友互動,要不然她精神會分裂,於是那時候的她徜徉在古典音樂、詩詞、小說、生活文中偽裝一隻會彈琴又淘氣的貓。

她開啟她的活潑奇幻旅程,固定會來到特定的人家院子中,找主人蹭蹭,有時會蹭到一首美麗的古典音樂和爵士音樂;有時會蹭到一首優美的詩歌和有趣的生活文;有時候會蹭到介紹國外藝術節的演出、和表演藝術之間的心路歷程;有時候會蹭到一篇細膩動人的真摯生活散文、和國外旅居的一些文化介紹;有時候會蹭到一篇優美細膩的短篇小說、童話故事和真情細緻的閱讀和觀影心得。

但當那隻貓覺得這樣美麗的我追你追、大家一起快樂地追追追時好像會永遠不會破滅的桃花源仙境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經過那件分身帳號事情、和其他風風雨雨的爭議後,才發現自己好傻好天真,不要這樣輕易地就相信網路上的任何一個帳號或者螢幕背後的人。那隻貓內心受了傷後,不太愛到處留言互動了,變回之前剛進來時的那隻膽小彆扭又謹慎神經質的貓,於是開始刪除一些追追追,不再主動回追別人,則是會認真觀察那個人的心是否真誠?是否值得回追?是不是自己想要長期互動的追追追呢?

那隻貓在這平台經歷了風風雨雨後,對於追追追,你追還是我追的關係,變得有點懶散了,不太愛主動追追追,但就算沒主動追追追,但看到有共鳴的文章,會給他拍手手,甚至給他錢錢,表達我愛你的文章!

那隻貓雖然沒很多力氣花時間去社交、看自己追來的人的文章,但只要那隻貓拍過手手、蓋過貓掌的文章,幾乎都從頭到尾看了一遍。如果那隻貓還送了罐罐(就是錢錢啦)給追來的人的文章,代表那隻貓覺得:「對對對!說得好,我好喜歡這篇,喵~」

那隻貓偶爾沉默、偶爾不開心時、偶爾煩躁心累時,就會懶得留言,只拍手手,只看兩、三篇文章就快沒精氣神了,於是結束今天的回合,躲回現實生活的貓窩去了。其他文友的文章,等她充完電後,再補上,所以資訊常常會比其他文友還晚更新,留言有時候也比別人晚一點,那隻貓也覺得無所謂啦,反正我最後還是看到了,喵~

最後,那隻貓想對追追追她的人感性地說:

「謝謝你們不嫌棄,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再追我,我好害羞喔,有時候還會偷偷摸摸塞一些錢錢,讓我可以去買罐罐,也可以轉送給其他文友買罐罐;雖然我這隻貓含金量不足,很愛寫一些芝麻綠豆的生活文和回憶錄。而且多愁善感發作起來,害死人不償命啊,慎入慎入,請戒慎恐懼,讓你們也感染那悲觀的氣息,真是不好意思。覺得這隻貓人設塌了,怎麼變成一隻惡魔貓,滿滿的負能量文字。但,被你們看見那赤裸裸的真實面目,好可怕啊!我就會躲起來,不要看我,那不是我寫的,是我另一個人格寫的,喵的~快點忘記我寫的那些文字吧!」

不管怎樣,追蹤還是沒追蹤,那隻貓只要有空閒有能量(常常很容易沒電或漏電的貓),就喜歡偷偷摸摸到處逛逛、晃晃,看可不可以找到可愛、有趣、善良、風趣的人,蹭一點智慧的東東讓她感到精神充足,順便留下一隻貓爪印,搞不好可以找到知情識趣的知心人呢。(小聲說:比起追蹤數量,我比較在意能否交到志同道好的文友呢,畢竟人生苦短,能找到一起結伴而行的人不容易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