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人生自傳書-勇氣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這時我才深刻體會,勇氣是逼出來的,若自己沒有遇到這些事,我會不會成為一個守在舒適圈,只敢抱怨沒有行動力的人。
給自己ㄧ個機會

隨著年歲增長,我的勇氣似乎消失殆盡,成了一位沒有聲音的人,沒有聲音其實是一種包容,ㄧ種同理,ㄧ種體貼。

一向給人親切感的我,一路走來,雖工作能力ㄧ般,瑕不掩瑜,人緣很好,大家都很照顧我,年輕時的自己,妹妹型,總會有很多人對自己很好,但是青春有天會消失,再可愛、再美麗的花朵,終究會凋零。

隔十年返回職場時,一切從頭,但是斷層的十年,讓自己比新人還新人,卻是有經驗的行員,無情的言語 ,雖然聽了很多,但我明白要生存不容易,沒有人會教妳,妳是有經驗的人,我卑微的生存著,我需要同事的幫忙,因為我還是一株小草,雖然我是有經驗,系統已全面更新,好幾次撐不過想放棄,但是都一一忍下來,因為我告訴自己,沒有學到東西,絕對不放棄。

我告訴自己年紀大,一定要努力充實自己,尤其在銀行櫃台,年輕貌美的妹妹,反應快,嘴又甜,主管誰會不愛,自己也習慣差別待遇,這個領域,黑貓、白猫,會抓老鼠的猫,就是好貓,前主管更是把美麗的同事都拉到自己分行,如同後宮甄嬛傳般,我只能一點一滴讓自己成長。

我把需要用到的證照,都慢慢地考齊,雖然在業務上需承受多一點責任,多做多錯,也是這樣造成不做不錯,大家怕扣分,而開始閃躲業務,這讓自己開始懷疑人生,當自己錯誤時,面對山雨欲來的狂風暴雨,老闆的不尊重,業務很重,很辛苦,都能明瞭,但是第一次的怒罵,我淡然,第二次的開罵,徹底侵犯我的底線。

我永遠忘不了,在稽核來時,這樣不尊重下屬,妳只記得妳的成績,我賠不起妳的單,客戶都明瞭我當天承受的壓力下錄音,錄錯重錄而犯錯,我明白我真的錄錯,我真的錯了,妳不會輕輕放下我,我也明瞭我無法為妳賣命。

當天我的眼淚,說明ㄧ切,我無法再和自己的主管共識,深思熟慮的思考,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這時我才深刻體會,勇氣是逼出來的,若自己沒有遇到這些事,我會不會成為一個守在舒適圈,只敢抱怨沒有行動力的人。

為了同事,我答應主管,我剩下的特休不會休,這樣的承諾,區長才讓我走,今天颱風假停止上班上課,數饅頭的日子又少了一天,好像當兵等退伍的感覺,老闆只覺得我在整她,隨她說,這磁場不同,話不投機半句多,各自安好就好,真的明瞭了處理好情緒,再處理事情,年輕的主管真的要好好學習情緒管理。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