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點,一盞燈

年邁的身軀,已無法自由穿梭國與國邊界

甚至邁出家門都必須使出洪荒之力。


那就見信如見人吧。至少還能見到一部分的我。


昏黃的燈光下,執筆之手皺紋滿佈

寫了封信,打算寄給遠在日本的親人

氣若游絲的字句,寫著


:我在台灣一切平安。望你安好。

阿公、阿嬤留下的遺物,白色檯燈


▌閒聊

歲月終究帶走我敬愛的阿公、阿嬤,忌日回到祖厝,久未住人屋子果然老得快。櫃子裡的擺設很有年代感,但質感依舊,灰塵擦一擦仍舊很美麗。

牆上貼著大大小小人物與風景合照,是阿公、阿嬤年輕時在台灣各地、日本、韓國遊玩的黑白影像,還記得幾年前跟阿公的對話,年邁的阿公腦子可清楚得很,台灣各縣市、鄉鎮的正確位置跟名字,說著當時騎著檔車前往各地旅遊的故事,還有那些異國風情的美麗。那些回憶有點淡淡的哀愁,哀愁源自於不服老的心靈。

原來旅行的基因會遺傳,現在傳到我身上,但還只是菜鳥。阿公口中的一些地名跟特色,旅遊好手的我竟然聽都沒聽過,原來台灣還有很多地方還需要挖掘。

祖厝寶物好多,內心一股聲音要我先帶走木頭桌上的白色檯燈,沒有猶豫。回家後將檯燈擦拭乾淨,安置在書桌上。按下開關剎那,和阿公的世界有了連結。檯燈下的世界,多年以後由外孫女點起。您在燈火中,陪伴菜鳥旅人,寫下一篇篇故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