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古
古古

自問自答:感恩可以輕聲說

老師給的課題,吃飯時間對食物一口一句感謝,然後寫出感受跟味覺變化。

今天晚餐我跟家人一起吃飯,內心記得要做功課,我吃一口一句內心感謝,儘管家人們閒談著這些食物好不好吃,怎麼買的,該怎麼樣更好,很多很多的對話,我內在盡可能的安穩在一口一句感謝,接著我體會到因為感謝,一口會停留的比較久,接著口腔的唾液會跟食物暖暖的結合一起,此時我知道這是身體與食物接觸的體驗,可好久沒有這樣,總是吃得快吃得迅速,或者在吃飯的時候交流著這餐多少錢好不好吃。

一口一句感謝 會默默的習慣 而且每一口都嚼的更加久一點,也因為這樣口中的唾液產生一種莫名的溫暖 因為放入口中的時候久了一些 單單只是味道好不好吃 單價如何 而是更多的跟自己的身體對話接觸 連同一句句的感謝吞進肚子 外在的感恩與感謝 都填的暖暖飽飽的

這個練習也讓我知道,感恩不是那種一定要痛徹心扉,很誇張的感謝,還是說膜拜, 而是輕聲的在內心在這一刻刻說一句感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