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Hsin老師

*和解療癒師* 26歲就經歷了身心靈破裂 30歲開啟在心靈教育的基金會帶領課程 34歲開始進行內在和解 六年間翻轉人生各種面向各種關係 創造和諧圓滿的生命風景 如今開啟和解療癒推廣 教授生命和解自癒之道 分享自我和解內在力量 拿起自我療癒的美好 靈性生活在愛中實踐 IG: innerspirituality7 FB: 愛與生命工作室

與家族和解:八點檔總該下戲的,別在生命的戲碼中演了又演欲罷不能

家族業力是一個隱形的鏈鎖,它可以無形之中幫助你,也可以在不知覺下牽絆你的靈魂


人們的第一個家

是原生家庭的家

第二個家

是原生家族的家

家族是我們傳承父母血脈的上一輩

若家族的能量豐盛、關係和諧

自然而然後輩的生命之流也很順遂

若家族中出現許多紛爭不平、甚至有重大的事件

對於後輩的生命就會種下許多隱藏的炸彈


我自己本身的家族業力也很巨大

許多八點檔連續劇都在成長過程中見證上演

或許就是看了許多、體會許多

所以對於人性、金錢糾紛、家族業力、豪取爭奪有深刻體會

也自然成為自己生命體會的一部分


我曾經也著迷於這些戲碼中,總以為就是因為是XXX所以才造成我現在如何如何

但事實上,這卻是「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描寫的相反面

正好,很入戲的往往是走向陰性能量較多的,喜歡當受害者

而勇敢創造自己生命的,往往是走向陽性能量較多的,不在乎曾經發生的種種,自己的生命自己開創


什麼是家族業力?


所謂的「家族業力」

我們常常因為誕生在某個家族

所以家族之中過往的前因後果、發生的種種輪迴


不知不覺的會有所「承擔」

大部分的「承擔」都是沒有意識的


因為身為家族的一份子

而希望這個家族「團結」「融合」「名望」「強盛」「好名聲」「以我為榮」

對於家族的投射,往往也跟我們靈魂所是的本質有關

對我來說

我的靈魂本質特別愛好「和諧」「溫馨溫暖」「一體凝聚」


因此這些潛意識就莫名的投射在家庭及家族之中


只要小時候家族成員發生爭執、憤怒、對峙、糾紛


明明是長輩的事我並不摻雜在其中


自己卻在旁邊整個瘋狂崩潰淚崩


意識拆解後,才知道,生命真的沒有什麼好責怪、好委屈的


以前並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情緒會這麼大

但後來才知道

其實自己靈魂本質中「和諧」佔了非常大的比重

當覺察的夠透徹

就會把生命的一齣齣過程

拆解成每個意識來看待

「喔~原來那時我會這樣的情緒,是在投射自己害怕關係不和諧、害怕衝突、害怕家會瓦解的恐懼啊!


不讓意識放在被害者的角度就停止是一份大智慧


但那需要一段長時間對意識拆解的訓練與自我生命和解

慢慢把意識完整梳理一次

最終回到自身

才不會在外在的投射中

不斷地呈現二元的戲碼


那些戲碼我們應該都熟悉的

「都是因為XX家的誰誰誰,他們就是看不起我們。」

「都是因為當時誰誰誰害得。」

「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的爸爸!」

「他們都只喜歡表哥,不喜歡我!」

「他們怎麼可以如此謀財!不管爸爸死活」

「他們怎麼可以設計陷害誰誰誰!」



在和解中

我們回到彼此最真實的狀態

進行心與心的對話

當不帶著「攻擊」「憤怒」「指責」的能量時

彼此的攻防、刺蝟能夠漸漸的放下

所以這份同理是彼此在心中共同達成的


即便現在不存在了,但過往的積累卻是真真實實存在的


如果現在的我

回頭去看待曾經家族中的風風雨雨

會很感激是這些經歷鍛鍊了一個年輕女孩的心智

也很感激,在自己的原生家庭破碎之虞

家族的成員支撐了母親與我,不論是情感上還是金錢上

即便家族最終再次崩解了

崩解後的第一個事情就是

許多的週末回家族相聚、所有人的生日、大小節日、是的,包括中秋節

它的發生處、它的內涵、它的形式全都瞬間凍結

但美好的是,在一段時間傷口的癒合下

新的動能開始出現

新型態的家族的樣貌、排列組合、相聚的形式產生新的變化

我這一輩的成員,星火點點的各個開啟了自己的家

裡面纖細的、重新醞釀的火苗還在慢慢滋養著

這就是生命的流動


宇宙成住拜空、生生不息
不管你的家族成為了什麼形式,你都可以重新賦予它存在的意義


那些曾經破壞、傷害我們的

雖然帶來傷痛與不得不的成長

但當你願意與這些傷害正視、面對

它帶給我的體悟更有勝者

是一份對於每個人要體會自我生命的尊重家族


即便與家族整體關係相衝突

當它內部、檯面下的糾結逐漸放大時,衝突矛盾自然會成為攻擊

那就會是舊的「家族」需要走入歷史的時候

即便走入歷史


家族曾經的過往是成立的、它帶來的意義是存在的

需要經過崩解、再次形塑的歷程

也是這個家族迎接新旅程的必經之路

許多人經歷過「家族毀壞」「家族紛爭」「家族爭產」「組織毀壞」

凡是殺不死你的,最終都會帶給你更大的力量



與家族的和解

會讓自我能量回到與更大的支援體系連結的路

即便在事實中,過往已成雲煙

但當你願意面對它,它將要成為你嶄新的在世界中,重新創造生命的力量

你會再度與你所屬的連結流動,你會再次開啟對生命的信任、與支持系統敞開


即便它已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也將實實在在的在能量中與你同在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 = 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和解療癒FB
和解療癒IG:innerspirituality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