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S+

【心靈創作/潛意識導引諮詢/社工師】曾經,日復一日迎合世界的標準,追求完美、害怕失敗、討厭錯誤...,苛刻地做為自己最大的敵人。直到踏上靜心與自我覺察道路,發現潛意識影響著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體認到力量在於心念之間,每一個當下我們都擁有選擇! 原來,生命本身是一場祝福,只待我們去「覺知」它。 也因此,盼將這份覺知與祝福,傳遞給與我相遇的每一個你,一起讓生命成為禮物!

渴望被世界理解的你,自我諒解了嗎?

我們常像分裂的兩個人,一邊兢兢業業過日子;一邊又想放鬆頹廢、自我放逐...。內在期盼已久的自我諒解,你看見了嗎?

我們常因他人的評論,懷疑自己的能力,懊惱表現得不夠好;或者,轉成對外抱怨,以迴避自我攻擊的痛苦。

只是,客觀分析下來,這些裡裡外外的究責,讓我們的生命更好了嗎?

站在更高的視野看自己

其實,人生劇本的規劃,往往比我們大腦認知的還要遼闊。當站在更高的視野去看自己生命這一趟,竟會發現,外在世界的評斷是為了教會我們慈悲對待自己

一直以來,我們總嚴格自我要求做得更好,往更好的方向走;然而,我們的內在孤單疲憊,多麼渴望被理解、被接納、被寬容。於是,我們常像分裂的兩個人,一邊兢兢業業過日子;一邊又想放鬆頹廢、自我放逐。

也因此,生命巧妙地為我們發展出各種劇情,像是外在的批評、疾病、意外、人際關係、挫折等,讓我們不得不正視內在需求,提醒我們去原諒與放過自己。

一切,竟是為了幫助內在,得到那一份期盼已久的自我諒解。殘酷境遇的背後,有著靈性覺知才能感受到的慈悲善意。生命的奧妙遠超乎理性邏輯的想像。

你與世界最初的約定是愛與仁慈

雖然,此刻的你幾乎難以想起,最初來到人世間的盼望。但是,若在現實生活中,你曾有一絲渴望被世界理解與接納的心願,那麼,請不要懷疑,心靈覺醒的鬧鐘已經響起,請毫不猶豫的開始「慈悲對待自己」。

慈悲對待自己,並不是縱容或自我防衛,而是去疼惜自己這一路走來的不容易,承認並接納內心的各種感受,慈悲的陪伴那個渴望被愛的自己。當我們真正對自己仁慈寬厚,外在世界也就沒有理由再顯化不慈悲的情境來叮囑我們回到愛裡,反而展開美麗的下一章。

要知道,我們至始至終都活在天地萬物之內,未曾被宇宙遺落過。過程中若有任何一點墜落、歷經災難苦痛,是因為我們曾選擇折斷自身背後天使的翅膀,去感受黑暗深淵、體會艱苦仇恨,以踏上接納的道路,成就壯麗遼闊的生命,從而一次又一次懂得生命的愛與光芒。

想被世界理解與看見,從原諒自己開始
與自己和解的那一天,就是回到愛裡和世界在一起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