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瞬刻(136-140)

沈默不是不屑,是不在意。

136 沈默

網路上流行一句話「人一旦悟透了,就會選擇沈默。不是沒有與人相處的能力,而是沒有了與人逢場作戲的興趣!」

據說是魯迅的名言,也有說是莫言的、朱自清的,算了,沒興趣探究了,話很有理,誰先說的無所謂,也許三位大師所見略同。

看了這句話,我忽然對自己日常的冷漠和孤僻釋然了。我不敢說自己悟透了人生,我甚至連辦公室里的那些勾心鬥角和工作上的溝溝坎坎都還沒看清,但已不再強迫自己跟同事寒暄、交談、social、聚餐、團建,道不同不相為謀,內心不同正如五官之迥異,大家各自做好自己吧,學學那些高潔獨立的樹,你吸收你的陽光,我依偎我的土壤。

137 裁員

大公司比賽著裁員,看誰心狠手辣,看誰覆雨翻雲。在跨國公司做到一定級別就不必發愁了,就有了黃金降落傘,像一朝得道的雞犬,憑空生出一副翅膀,秒變天使,腦滿腸肥,大耳垂雲。

普通打工者一輩子也熬不到黃金或降落傘,只有降落,降、落。

黃金是極少數人的,降落是芸芸眾生的,傘是上帝的。

138 自嗨

公司請了兩家咨詢公司做宏觀經濟預測報告,兩家公司互不認識,但論調很像,像同一個培訓班結業的同學。數據滿天飛,都是從美國網站上抄的,很多出處都沒寫完整,兩個報告的結論都是2035年GDP將超越米國,說得一臉高潮紅暈,嘴角滲出羊癲瘋發作前的白沫,激動得恨不得當場自摸。除此之外,其他一切不利數據、地緣政經方面的變數、各種不確定因素都不提,滿嘴只是超越、樂觀、亢奮、驕傲、超車。

兩家大概吃的是同一種假藥,或者威爾鋼摻了過期飼料。

139 去聲

下雨天,跟老婆提議「現在去地庫散步」,忽然發現這幾個字全是第四聲,用國語不難說,換成任何方言一口氣把這七個第四聲的字說出來都有點怪。不信你試試。

140 口水

我一走近麻辣燙和拉麵店就會流口水,有時候不用路過,一想到這兩樣食物就會悄悄流口水,不及時咽下會淌出來般洶湧。

我沒有俄羅斯血統啊,也不屬狗。

我是不是老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