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不渴
考拉不渴

An avid reader, lousy writer, world traveler, and peace lover. 愛自由,愛閱讀,愛寫詩,愛旅行,夢想早日退休搬去一個自由地方讀書寫詩環球旅行。

你洗澡洗多久?

年輕時五分鐘已換好了乾淨衣服,現在一刻鐘還沒吹完頭髮。

最近我好像洗澡用時越來越長了。

年輕時喜歡早晨沖涼,現在習慣晚上睡前洗澡。過去洗一个澡不超過五分鐘,動作麻利,好像皮膚年輕水都流得快些似的。現在洗完一看表常常超過一刻鐘,大概是加上了吹頭髮、順手洗內褲和襪子的時間吧。

總之我經常感覺洗澡這件事本身就又費時又費水,一無所獲,毫無成就。今天洗去的泥塵明早才一睜眼已經回來了。人的身體果真是泥塑的嗎?怎麼搓洗衝刷都弄不乾淨,彷彿黃土高坡。

傍晚我在「腿上」(laptop)寫日記,回望一天,發現居然又做了那麼多事,見不同的人,跟不同的嘴巴說話,聽不同的噪音,忍受不同層級的nonsense,辦理不同的手續,唯獨沒看幾頁書。好像只有午飯時間戴著耳塞聽了十幾分鐘BBC,因為今天中午沒吃飯,以一隻蘋果兩只梨充飢。

這樣的每天真不值得啊,我總這樣想。假如哪天從早到晚只做了一件事——坐著看了一整天書,我才會覺得這才叫做日子嘛。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髒水和別人老婆的乳溝,我不能也不想去擠,就讓我當一天沒有水的海綿可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