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太太與兔比
廢太太與兔比

紀錄廢太太的突發奇想,還有與兔比老公的生活小事。

下定決心的一週

要開始一個運動,或是暫停(停止)一個運動,其實都是要下定決心的呢!但下了決心就覺得心裡的重擔放下了,因為接下來的路就明朗了呢!

一直有在參加跑步班的我,最近因為左腳跟阿基里斯腱附近只要穿鞋就有摩擦或拉扯的感覺,讓跑步變成一件很痛苦的事。

一開始嘗試針灸,但對我來說,效果遞減,由一開始針完不痛,要跑長距離或稍有強度的課表才會痛,到後來針灸完都還沒回到家就開始痛了。

週五去看復健科,醫生照了超音波,認為肌腱沒受傷、滑囊有曾經發炎的狀況、腳後跟有點積水,建議我做增生療法把腳跟內的積水沖掉,但因為接下來還要參加太魯閣的半馬賽事,而增生療法做完不知道身體會如何反應(有的人會很劇烈疼痛,也有人沒什麼感覺),為了避免治療影響比賽,醫生建議賽事後再回去治療,先幫我微波跟電療⋯嗯⋯對疼痛感完全沒改善。

昨天去運動按摩,老師認為我左腳很明顯比右腳水腫,可能造成跟鞋子的摩擦感,按摩後雖略有好轉,但下午去測試跑步還是會痛。現在是連走路都有異樣感,下週三還要去物理治療,不知道太魯閣能不能跑⋯⋯

不管中醫、西醫還是運動按摩,都認為這個狀況很特別,因為似乎沒有到受傷的程度,但是我本人跑步就是會因為疼痛感被影響。

本來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參加下一期為期3個月的跑步班,在週五去完復健科回家的路上,終於下定決心,接下來要先停課專心治療,在治療的過程中,搭配重訓強化本來比較弱的部分肌群,等治療好了再好好跑步。

要開始一個運動,或是暫停(停止)一個運動,其實都是要下定決心的呢!但下了決心就覺得心裡的重擔放下了,因為接下來的路就明朗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