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Ginny and Georgia 是被underrated的剧

女性之间的互相欣赏,互相成全。和思悼的君臣父子诉求的priority不同,女性互相成全脱离父权世袭制下对个人权利所有制的默认期待,对土地的继承权的争夺,可以纯粹来自于对这个人的欣赏。

“i know she is better than me, better than I will ever be. ” Georgia的一句很好的台词。

红发Abby问Ginny想成为谁,她说 willow smith, 很符合Ginny那种美式高中生对反叛酷炫流行文化的期待。Amanda Gorman是Ginny爸爸称赞她的诗歌才华提到的一个,其中她的诗歌the hill we climb有这样一句quote

“We've braved the belly of the beast.
We've learned that quiet isn't always peace,
And the norms and notions of what "just is"
Isn't always justice.”

这句让我想到很多,中产女经常quote Wolfe的句子,其实我很喜欢少数族裔的作家,比如前两句中国女性可以共情,放在美国南北战争黑人奴隶史上的诗歌就更加明显。第二句让我想起来很久以前有一个有人问我真理与正义的问题,这个作者把这个问问题的青年学生意淫了一遍出身家庭和问问题的where from and how,可是嘴周的结论十分无力,我很喜欢这个诗歌的解答,非常pungent,stings too. '

慢慢回来继续加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