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记一则故事

(编辑过)

我爸今天疯狂敲门,进来就问我床上的水是不是我倒的,我说对呀是我倒的,她问我为什么要倒,我刚被他整醒,当时的状态没办法说明来龙去脉,我说我现在不想谈论这个事情,我爸大喊,你都20多岁的人了,干出来这么个事,你妈要是有什么好歹的你就倒霉了

有什么好歹?我做的所有的事就是没有接她电话,拉黑她事两天前的事,以及在床上倒水。她有什么好歹都不是我造成的,看到他在群里的消息,充满对我爸的控诉,说我爸只管他自己。

快五十的人了,我爸至今谈判的方式还是大吼恐吓,有什么好歹的你就倒霉了,我倒什么霉,我做什么直接导致她看离家出走么?

今天大概两口子会开始批斗我,就和审讯没有犯错的犯人一样,二审一,拼的就是狂轰滥炸下的体力,我每次都被骂到泪流满面说我自己错了他们才收手,看见我哭一个开始给我纸巾,另一个说你哭什么委屈吗,递纸巾的会说会倚老卖老什么气个好歹之类的让我给所有人道歉。

我想起来很多年前的夜里,好像还不是很晚,傍晚的样子但是村里冬天天黑的很早,除了各种我就蹭蹭不进去这种东西,他在每次睡我之后都会很温柔的给我抹东西上药,我觉着,哇原来男人可以这么温柔,刚才那么暴力的人,没有经我同意,我一脸懵的人,居然还可以这样细腻。

不出三个月后我出国,提出了分手,当天他告诉我他已经和别人睡了。我喜极而泣。

故事的起因是,打扫卫生的挪了我的书和瓶子,我的书本挪过之后根本看不清楚原来摆放的顺序,我里面夹的笔的位置,摆放顺序都有原因,我回家翻到东西被动过,我妈不承认,不道歉说,忘了呗,我说我生气了,我妈一脸讥笑,说那就生气吧。

我拿着瓶子里的水,倒在她床上。

我生气了,你也说“那你生气吧”,那我就要让你看到,我生气是有结果的。

我妈呢,我估计她没事。

别耽误我考试就行,还有就是,我准备投其所好了,服个软,他们不是讲理的人,我实在没必要和他们谈论对错。

所以如果他们出了问题,我真的会笑。

离家出走这种东西,谁都有过。

都失望了就不失望了,哭完了就不哭了。

想找死不容易的

如果今天以后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没有再上来,那我希望看到的姐妹可以记得我为了道歉和保持自己的抵抗权作出的努力。我有牙齿,可以咬人。在一次次妥协中我发现了更多的不尊重和轻视,而且逐渐增加,如果我的生命就此为止,我也在抗争到底。而且我绝不觉着这可笑,我未来也不会后悔,我很清楚我表达自己的愤怒,和永远记得求助就是对我自己的负责,如果导致的不想要的结果,这个不是我的意图,也和我毫无关系。我清楚我做了什么,我也清楚我在做什么。我对自己的负责就是不用性命要挟,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很久以前在小红书上和一个温哥华/北京的姐姐说过:一定表达愤怒,永远记得求助。今天这里,我再写一遍。

哦对了,处理问题的strategy除了解决问题以外,还有我常用的比喻是,在爆炸的气球里戳几个洞。很多问题不是用来解决的,是用来转移和破坏的。pass the buck, even though I am still exercisiing this and cant say that I've mastered the art of i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