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not close to the limit of my resilience,继续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总有人在我这里耳提面命的说,爱流向不缺爱的人,钱流向不缺钱的人。

这种说法在我这里看来是cynicism,而且在给自己躺平的理由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是,钱流向我这个不缺钱的人是因为我可以给对方认知,我们之间有信息差,而且对方没有补全信息差的能力(语言能力,讲 tailored towards intended audience故事的能力)所以给对方是强输出,他们请我喝茶喝酒买对话,其实是平等输出。

爱流向不缺爱的人是因为:不缺爱,被爱的人清楚如何是爱,如何是健康的关系,自己被爱的状态,被爱滋养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所以面对有毒关系,有毒人品的时候,情感的免疫系统可以被代谢掉。我

情感的免疫系统建立需要两种东西,一个是支持系统,这个是经常大家说的朋友家人同事,事业收入教育经历,最好的最差的之间,我可以为自己在当下为自己争取到什么。另一个经常和朋友说的是反馈机制,就是一个人的self worth不可以来自单一的价值观。

对于很多和我一样,深陷原生家庭的downward drift和有毒前任,无法交朋友的城市和经济危机的systematic error里面,我们选择我们被滋养的关系,感受被爱,用好的事情是长期主义来养一个新的生活秩序和新的自己。流水不争先,争滔滔不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