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炸鸡咖啡配停水看TVB,为了不写overdue的认知发展心理学的论文

家里停水了,来写完。

刷了好久短视频,收获了好多快乐。

今天抑郁,叫了好多炸鸡外卖,有麦当劳德克士华莱士,没想到每一个都给我有惊喜。

最惊艳的当属德克士,因为今天是8号,买一送一的两个鸡肉卷里面超级多肉,烤的脆脆的,而且买一送一没有牺牲馅料。而且饼很接近现烙的大饼,不是奶香味的tortilla大饼,柔软,有点厚度,还有脆皮,黑黑的焦的,又软又脆,这个饼可以给满分的程度。还有值得注意的包装,卷饼的包装纸是两层的,不烫手,油渗不来。冷了都很好吃。外卖价格和店内吃价格几乎没差太多,现在越来越觉着价格能匹配的能力,稳定输出,且是与自己喜好的匹配度高,越来越是好的东西。好的销售甚至需要比顾客更理解顾客的需求(所以我也一直觉着,不会花钱的人不懂人性)

华莱士买的是虾堡和鳕鱼堡。我觉着这个两样的供应商,应该是和各个大品牌没啥区别的。虾堡弹牙,鳕鱼堡小小的一个但是味道非常好,吃完不撑,非常推荐。

麦当劳赢在包装审美和情怀。儿童套餐的玩具是两个塑料立架迪士尼角色,而且盒子上面的图案是迪士尼一百周年的图案,非常活泼,想二次利用做成纸抽的程度。儿童牛奶放在国内其实挺便宜了,而且儿童套餐没有不好吃,不值钱的东西。还有就是其他产品包装啦,比如薯条纯纸质包装,可以从中间打开,吃起来更方便。外卖的纸袋子和Verdi合作,是两个动画片角色对话超级可爱。包装纸颜色花花绿绿,吃到的是稳定输出味道口感的食物,包装确实可以给人孩子那种快乐。

瑞幸咖啡从来不觉着是生椰产品好打下了市场,口味上,瑞幸美式的味道超级能打,今天尝试的澳白也相当细腻。我觉着瑞幸赢在审美非常accommodating. 年轻人喜欢的游戏,上班族喜欢的价格,还有年轻人喜欢的稳定配色造型风格产品名称,每一个季度出新的杯套和袋子,我都会带回家收藏。审美不会疲劳,感觉到很多活力,和泡泡玛特给人的快乐差不多。

所以低价好喝的打法我怀疑是不是只能培养用户习惯和审美,让用户回不去了,才有一个意思。或者像电影出品那种搞搞监制,这样应该也可以marketing一波行业内reputation,建立系统,产生利润。比如库迪,那么小的店面我应该不会喝,但是因为是瑞幸前员工。(而且那个米酿系列还不错。

就像收入不能来自单一的工作,人不能只有来自单一的价值观作为自己全部的反馈系统。(好random啊

啊甚至好多金融行业的人的收入最后都给公司附近的stripper了,我怀疑既有审美价值,也有压力转移的心理安慰,有时候同为天涯乙方人,剥削另一方更有快感。总之 大家都是,没有谁比谁更高贵。还有一个行业火爆的我觉着是心理咨询,一个是保险cover了,还有就是心理健康通过保险这个外包,让公司更加心平气和的压榨员工,大不了不行了你有backup,我有backup,大家各取所需,最后想要的都是exit opportunity,好在心理咨询有sentimental way,可以增加自我实现,automnomy, self comapssion, self efficacy(这些理论真的好,孤独呀)如果工作的价值完全由consumerist的,可以quantitively and qualitatively measured的秀肌肉式价值观dominanated, 那心理咨询作为 我本位 倒是能给人一点对生命的体验感和掌控感。

毕竟多赚钱还是有用的。对钱的sense我觉着真的可以从花钱来培养。花钱培养消费意识,其实还真能带出比较真实的需求,消费的走向也能建立新的生活秩序。

再说说幸运咖让我快乐的原因,其实是营业时间长。大多数咖啡店都是八点关门然而幸运咖是十点,也的确在暖和的天气,快关门的时间单子最多。我觉着这个availability最好。其次就是和鞠婧祎和狐妖小红娘反而让我这个年轻人劝退了,选择幸运咖主要因为有availability,但是便宜好喝还不行,价格距离差不多的时候,其实我还是倾向于好的审美。

所以审美还是特别重要的东西,在筛选的同时,划出指定客户人群。

好的消费产品的审美应该和建筑一样,让人有归属感。

就是说,如果幸运咖没有和狐妖鞠婧祎联名,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幸运咖,甚至喜欢这种冬天红色的审美。但是因为小学生多了,且发现原来品牌目标群体是小学生。我倾向于购买瑞幸。

最后是我的幸运咖,8.9一杯加浓,是我要的苦感,就是第一次喝美式那种苦的感觉,然后就是甜,非常好喝,尤其喝热的。最近真的很快乐,每天无所事事,睡18个小时,自己的房子出来吃外卖,不亦乐乎。

然后发现其实住自己家里感觉最好,如果有一个小的studio真的可以作为creative space没事回来坐坐,家里就偶尔回去,感觉挺好的,有选择权,感觉可以挑选。比各种打卡外面的咖啡厅好多了,外面的地方总觉着更适合社交。适合独处,且不具备功能的区域,且可以保持几个小时的静态集中,我这辈子就去过一个,唯一的一个。

然后发现学业真的拉着我保持生活状态那个,学业撑着不容易。

最近看新闻女王,我又想到小时候看tvb的快乐。同时有趣的是,2017的心理追凶好看到不行,然后宫心计深宫计相当不错,尤其刘心悠,tvb选择的一些很干净的角色是真的大家闺秀那种干净的感觉。除了这两部,感觉好看的只有最近的新闻女王了,一开始以为女主走的甄嬛传的路线,后来发现几位主播都超级有层次,人外有人,角色外有更多角色的感觉。总之很满意。我是真的喜欢tvb的节奏,而且不搞大女主,职场白领女性,深宫剧没有赢家那种感觉,真的很厉害。

最近五年的tvb剧如果有推荐真的很想看,因为实在是没什么好的节奏的下饭剧看了。

最后请来水吧,姐姐想去厕所。

最后,咱们overdue essay写不动了是么。咱们拖着是不是不是办法,快过了最佳抢救期了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