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原生家庭是系统问题

当你朋友总是说自己的家有原生问题,是她和妈妈的关系,tough mom和妈妈并不是一个能够依赖的人。

当然她也试图依赖过我。

但是这真的不是原生家庭的问题。原生家庭的问题来自一个无法向上反馈的系统。比如我的父母没有读过大学,她父母高学历博士。原生家庭城市资源够用,经济条件好考虑换别墅。我在每一次向我父母开口,在他们看来每次就是在要钱,因为他们没有情绪没有认知,只有钱。

而它们也很讨厌听到女儿打电话用英文哭泣的状态,因为我不哭他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在家居然只能用英文哭,他们不熟悉的语言,他们更觉着无力且疏离了。这也太抑郁了,自己女儿难过,不知道和谁打电话,哭的语言还不是她的母语,还不是他们能够理解的语言。

人恨自己的时候,如果是自己的当下能力不足,恨意会变成接纳和动力,还有一个是,如果是恨啊自己做不到,不忍心,通常是非常难过了。

今天是缝缝补补的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