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旸
林旸

Toronto

收入给我的快乐之加班费

分享快乐:

最近两周加班不敢要加班费,因为真的按照这个billable hours来申请对应的加班费雇主大概分分钟爆炸让我失去工作,结果是两个月的时间,等来了一个月的工资,整个人的生活期待和状态都大不如前。今天拿着工资来隔壁城市,最喜欢的咖啡厅吃了喜欢的早餐,做一些工作,写博客,茶馆喝拿铁看展览,吃了一顿三文鱼自助,找到了花钱的快乐和拿自己报酬养自己开心的状态,进而养自己的专业技能。我发现live frugally并不是道德感的唯一表现方式,我们并不需要折损自己的利益让雇主/客户感觉到价值和insecurities being addressed.我们需要live happily,快乐来自这份工作给我们的成长和报酬。

我们可以拥有感恩之心面对客户/雇主,但是我们永远本着我们在正确的状态里,才能持续不断的给客户/雇主提供长期价值。同时工作内容上,要薪酬是 unabashedly, 同时输出结果也是unreservedly. 我们应该在自己的技能中上找到自己的稀缺性,同时在做事情的过程中找到快乐,和自豪感。

(这个是在和朋友聊天,分享快乐的事情的聊天整理。)

(永远爱我的朋友们)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