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提高運氣法則 第二條 盼望

朋友B:你到底覺得我哪裏不好,我改

我:你到底喜歡我哪裏,我改

朋友B:你媽媽很喜歡我,根本就是要把我當媳婦

我:啥!!!我媽?!?!

朋友B:還有你爸爸,跟我聊你家人的事情,根本超開心的。根本就是鼓勵我跟你在一起?

我:WHAT?我爸?!?!?(這個豬隊友

朋友B:你就別欺騙你自己了,其實你很喜歡我!!

我:WTF,我欺騙我自己?!?拜托,我根本沒有喜歡過你,你到底是哪裏來的 #迷之自信

------

今天要講盼望,但上面是反向教材,不好意思

#世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你只要還活著,怪人必然就會來

但是

#讓必然喜歡你的人#偶然走進你的生活

是運氣的很重要的一門學問

------

來來來,回到昨天的題目,

如何科學的提高運氣的方法如下:

1. #擴大你的運氣

2. #對事物有盼望

3. #相信你的直覺

4. #將壞運變成好運

前面的一個章節已經講了如何擴大你的運氣。是一個滿直接充滿乾貨的内容。料料十足。

但第二個内容,對事物有盼望,其實有點模糊。

對事物的盼望,也有一個公式

運氣 = 幸福敏銳度 X 堅持程度 X 信心程度 X 正確方向

右手邊的公式當中, 很難用數字量化,但是有强度之分。唯獨方向,是正or負。

1.#幸福敏銳度:給一個例子,如果你剛才來了一塊道地的臭豆腐,心滿意足之後,突然再來一份清淡充滿果香的手冲咖啡,你是喝不出來,但你可以怎麽做?你可以漱口、你可以等明天、你可以喝茶淡化味道,你的舌頭及嗅覺上的感知程度提高了,這樣依然可以享用手冲咖啡。 簡單來説,人對於幸福也是一樣。只要能内心歸零,把髒的、污染的部分弄掉,就可以提高敏銳度了,更有機會發現新的事物。

2.#堅持:應該更好理解,就是持續,維持一個動作。但是説難確實很難,因爲這也强調了你能不被事物分心。#同時追兩隻兔子#你一隻也抓不住。尤其是現代的狀況,完全就是注意力的時代,大量的廣告就是要吸引你的注意力,產品露出,才能混入你的潛意思,調整你對商品的購買意願。巴菲特的理財模式很清楚,他是堅毅的長期主義者,巴菲特一生中99%的財富,都是他50歲之後獲得的。巴菲特說:「#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富。」,就這個道理。

3.#信心:聖經對於信心就很好的詮釋。希伯來書11:1 #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物有把握#對沒有看見的事物能確斷。例如買股票了的人,買的不是股票,買的是訊息量跟信心。但信心應該要與老天爺所設定的科學規則有直接關係。

4.#正確方向:這個不是量,而是正的還是負的。這就是後面的重點。 你總不能人死掉了,你只要秉持著信心,就可以讓他復活,然後沒復活就拍拍屁股走說上帝不愛你。在美國就有教會孩子中毒感冒不送醫,堅持自然醫學拼命方言禱告的愚蠢故事。

回到這個公式,運氣 = 幸福敏銳度 X 堅持程度 X 信心程度 X 方向

只要任何一個元素=0,那基本上,運氣就等於0。缺一不可。

------

但對於很多人來説,盼望説不定還是很模糊,有一個例子非常的實際。

如果你是獅子座,今天說你財運很好,就算你不相信星座,你内心的潛意識還是有那種那丁一點期待。你的注意力會提高,不放過任何道路上蛛絲馬跡的落下的零錢。

然後,你看,你對環境提高了敏銳度,并且有信心的相信會有冒失鬼掉錢,更知道如果這個地方沒有,別的地方肯定有的基本常識跟訊息量。

然後撿到了即使一塊錢,那一刹那的喜悅,難以比喻。

同樣的,去日本神社、抽籤、被紫色海鮮加持,都是有一樣的效果。説有人信主其實也說是提高幸運,説的也不無道理。

只要有十足的相信,你就是屬於運氣很好的那一幫人,但如果運氣不好,那估計就是自己不時不斷地打翻上帝已經給你呈好一碗美味的濃湯。

別跟我安利說一個沒有堅持也沒有信心的盼望也能成功,

因爲根本就是 #重新投胎的難度#不符合邏輯#不科學

----

回到那個開頭那位,

就半年前,就有那位美麗又漂亮又可愛朋友B,

她的公式的堅持及信心數值簡直快接近滿分,

但她的方向感簡直就是大錯誤,是“負值”的最佳代表。

套入公式,運氣真的就是負

#她自找的,我沒辦法。

她自然就用不可思議及堅持的精神追,

是不是很符合上面的公示。

(幹,你越充滿信心越堅持的追我,你會越衰)

我就當面拒絕她一次,稱贊她的勇敢

她很沉重,頭低低的說,她知道了,

結果屁,她根本就是沒聼進去。

周圍的人跟她講已經不可能了,

她又暗示又明示

我也果斷拒絕她第二次了。

(幹,你越充滿信心越堅持的追我,你會越衰) X 2

我不奢求成爲你的貴人,但我根本不想成爲你的戀人。

不是Vegetable 就真的不是我的Vegetable。

她有一天半夜突然找我談事情,要當面的,

幹,真的會害怕,腿真的有發抖。

我怕會有生命危險,我就硬拉一個壯漢來旁邊聼。

(果然是好兄弟,説到就到)

-------

她羞澀地説:(説一堆,内容忘了,大意就是我單身,她單身可以交往之類的嗎?)

我:哦,不可能。

她:你怎麽可以拒絕我,我可是校花那麽多人追。

我:那郭屁事。

她:那爲何我遇到那麽多困難,你就幫我那麽多?

我:沒有,有能力範圍就幫啊。我幫別人也很多,我本來就是心腸極慈悲爲懷的友善基督徒。

離開後,對方哭著離開,覺得可以 #奔出一道彩虹 的那種。

#説完大呼過癮我超爽

她離開後,我旁邊的好兄弟跟我道歉說:

“對不起,其實是我的錯,其實是我鼓勵她跟你説你喜歡她的,我不該給她信心的”...

.....

.......我心情好,我原諒你。

哦,我就覺得奇怪她怎麽可能反復被我 #一刀斬斷了還能春風吹又生

奉告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主不要讓她別恢復信心太快請她盡早放棄別在糾纏我了。我知道帥氣是種罪惡。

-----

回到家問我媽

我媽:....哦?那女孩我知道,一直對你粉紅泡泡。但她侵略性好强。她看你仿佛就想要把你給吃了。

我:....她説你對他有好感,她要成爲我家的媳婦,HOW?!?

我媽聽到瞬間大笑,狂笑說:光我這關她就過不了。

我爸突然背後冒出來,說:你不用娶她但你可以讓她懷孕啊,我剛好缺孫子,你不能急,你要快。

#爸你別搗亂

----

盼望真的就是人生一個很好的調味料,

但請調整適當方向及適量,否則很危險。

下一個就講直覺。

#超過了真的做不了朋友

#覺得每寫一篇都好沉重

#我竟然有這麽多真實的故事可以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