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鬼故事慎入》

是的。講恐怖故事,一定是全關燈。冷氣開最大,電子蠟燭,每人人輪流講的那種。

《鬼故事慎入》

7年前三咖啡才剛開張,三樓還沒裝修時,就有一群喜歡講恐怖故事的群體固定來講鬼故事。

直到三樓完全裝修完畢,廁所也裝修好。他們就到三樓玩,我這時才加入。空空蕩蕩又乾淨。(但現在已經塞滿了桌遊)

是的。講恐怖故事,一定是全關燈。冷氣開最大,電子蠟燭,每人人輪流講的那種。

——

暗黑,燭光,冷氣

團長暖場:「歡迎各位來,那們就輪流每一個人來講一下鬼故事吧」

然後每一個人都講了一遍。有的血腥,有的獵奇,有的網上抓下來。因為氣氛到位。所以大家都有刺激到…

團長:「那麼歡迎老闆來講…」

在場每人就敲地板(代替拍手)。

——

我:「這層三樓的廁所,不能半夜去上。」然後我就指著位置。大家的頭都往我手指比方向。

「半夜去上的話。只要你關門,廁所門口就會有人敲門,並開始跟你聊天..」

「記得..那時候你要裝沒聽到就好了…」

——

男一:「這個…恐怖」

男二比大拇指:「有夠原創,讚啦!」

兩女大吸口氣

團長:「恩恩,廁所很乾淨啊…」

其實大家都知道是瞎扯。我可準備很久了

——

我就繼續:「三樓剛裝潢好。我就去打掃到半夜。當然就我一個人。然後就想上廁所。全新廁所」

「我關門,還沒蹲下去,結果就有敲門聲,叩!叩!我疑惑這半夜不就我一人嗎?結果門對面就說,有人嗎…是一種分不出是男還是女的聲音…我呆住」

「他繼續說,你聽得到我聲音嗎?」

「那時我有預感那絕對不是人,他只要知道我就會被附身,所以不能回覆他。」

——

男一:「…..我背脊發涼了」

男二:「….天啊,好真實..」

兩女吞口水認真聽。

團長:「…嗯,密閉空間且聲音是門外啊…」

——

我繼續:「他就說,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你聽得到嗎你聽得到嗎?」,「叩!叩!」。

「那時候我趕快哼歌…試圖裝作沒聽到。」

「我腦海想不到什麼歌,我就哼愛麗絲,搭得搭得搭~勒啦勒羅~ 嗯嗯嗯~ 嗯~」

——

男一:「垃圾車的那個嗎?」

所有人:「噓!!」

——

「你聽得到嗎? 你聽得到嗎?…」

「我褲子還穿著,發抖。鬼就不斷重複你聽得到嗎?我就一直哼歌。我就打算要等鬼離開後再推門離開…」

「我哼了整整三輪…」

「後來鬼怒,哼果然聽不到我的聲音,無聊。門就再沒發出聲音了,鬼應該就離開了。我繼續再哼30秒,然後就門完全沒聲音,這我才放心停住。休息。」

我就偷偷瞄看著大家的表情

——

男一:「…後面肯定還有」

男二:「…噓你閉嘴」

兩女:「…還不趕快開門離開」

團長:「…噓」

——

我:「我就慢慢走到門口,吸口氣,結果門又叩叩叩,鬼嘖一下,你聽得到對不對,其實鬼還在外面騙我開門」

「我趕快下意識開水龍頭,又哼歌起來」

「結果門發出嘻嘻嘻的聲音」

「你果然聽得到嘻嘻你果然聽得到嘻嘻你果然聽得到嘻嘻你果然聽得到嘻嘻你果然聽得到嘻嘻… 」

你果然聽得到,

「我崩潰開門,門根本沒鎖,結果發現外面都沒半個人,燈全關著,我就快速離開。故事結束。」

——

我講完之後,他們個個臉色發白沈重。

我大滿足。

男一:「如果門外看不到…」

男二:「那其實就代表…」

修但幾勒,你們要腦補嗎?那好吧。

我繼續瞎掰:「是的,其實鬼就一直在廁所裡面」

兩女驚恐握手:「然後一直看著你哼歌…!?」

是啊被你們誤會瞬間恐怖感增加了吧

哈哈哈

團長嚴肅:「你應該是被附身,被附身腦袋會空白,其實是女鬼想聽愛麗絲」

在場所有人嚇到啞口無言

除了我疑惑…

欸?

這假故事啊沒那麼嚴肅

我那天可是邊開心廁所邊哼垃圾歌啊

我有提到女鬼嗎?

瞬間背脊冰涼像躺冰床…

等到大家離開才退

——

後來才知道,團長本來就看得到。

難怪團長看我的時候,一直掃看我頭上方

——

之後這個團體解散了,

就再也不來三咖啡講恐怖故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