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科引
陈科引

神經外科,棄醫從商,咖啡產業。 把人生廢話所看的東西,轉成人類看得懂的東西。 PS:我真的很期待你的留言。

請問我先生還可以活多久

也許今晚就不在了,那你要治療嗎?

其實不太喜歡醫院的一點就是,
把人類看成機器的太透徹。

太真實且自然到十分不習慣。原本無懈可擊的充滿血肉的人類,差那麽一點點就會變成了無生命體的碳水物質。


患者家屬:醫生,請問我先生他,什麽時候可以出院?

剛車禍送進來,直接問什麽時候可以治好?後來才知道,所有的財產供應鏈全部來自於先生。沒有了先生,一個家庭的生命綫就斷裂了。

我:目前狀況不樂觀。也許會植物人。

是真的不樂觀。太晚送進來了,腦出血壓迫腦幹的時間過長。缺氧時間也過長。


植物人,對家屬的暴擊太大。

家屬:請問我先生,還可以活多久。

我說可以活很久,但是依賴呼吸機。如果關掉呼吸機。今晚就立刻不在了。

我:那要治療嗎?

家屬:那還是不治療好了。跟老伴講好了

我:好的。那就在這邊簽名即可了。


一切理性,一切冷冰冰,一切都是數據,一切都是責任與代價。

她簽完了。


然後沒有然後了。


我覺得家屬做了很正確的選擇。即給了尊嚴,又幫家裏省了好幾百萬。但做了醫生這麽久,就只有這個家庭例外。


只有這個家庭例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