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i
aizi

寂靜歡喜

幹了這杯中藥再說吧

良藥苦口

苦口的良藥,會醉人的酒

別人是喝酒乾杯,我是喝中藥乾杯

別人喝酒是助興,我喝中藥確是治病

身體不適,就要看醫生。有時候不僅要看西醫,還要看中醫和吃中藥調理身體,這樣身體才能恢復到理想狀態

這不是昨天去看中醫,開了兩個療程的中藥,滿滿一手提袋。哇,看著手提袋裡的中藥,心中不免膽怯,這多的藥,要怎樣喝下去呢

昨晚上做了一晚上準備,今天鼓足勇氣開始喝中藥

端起藥碗那刻,那種怪怪的味道直衝我的鼻腔,讓我立馬把藥碗放回桌子上面

朋友看我嫌棄中藥的樣子,教我用一隻手捏著鼻孔,像喝酒乾杯一樣,一口氣幹掉

我又端起藥碗,試著喝一小口,可還沒等嚥下一半,就被嗆的差點兒吐出來,藥碗都差點兒打翻

哎呦餵餵,這也太苦澀,怎麼下嚥呀

可是,不喝又不行,為身體健康也要喝下去,我都要哭出來啦,真的太尷尬

朋友看我喝不下去,給我洗一些提子

我邊喝中藥邊吃提子,中藥好苦,提子好甜。好不容易把這半碗中藥喝掉,我的臉確被這苦口的中藥緊張到通紅

再看那一大包的中藥,眼中充滿無奈與哀怨

可怎麼辦呢,明明知道良藥苦口,可還是萬分抗拒。唉,希望自己可以堅持下去

只為自己身體能夠早點兒康復,幹了這中藥再說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