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日常閒聊014 和小幽靈的約會與取綽號之王 |蘇曇夜語

今天和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小幽靈見面,聊了很多兩人這些年的近況。回家的路上,想起高中時的事情,突然覺得無比的懷念。我也曾經是在老師教到「吉光片羽」這個成語的時候,會轉過去對後面的同學說:「我想養一隻吉光,就決定是妳了小吉光!」的人 XD

日常閒聊014 和小幽靈的約會與取綽號之王 - YouTube

今天和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小幽靈見面,聊了很多兩人這些年的近況,回家的路上,想起高中時的事情,突然覺得無比的懷念。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的是高三教室內側的走廊灑落的天光,還有同學曾經分享給我的 K 書音樂。(圖片來源:Pixabay)

小幽靈這個綽號是我取的,因為那時候覺得她是對什麼事情都有種疏離淡漠感,和這個世界好像有點距離,像鬼一樣酷的一個女生。

高三的時候,老師允許我們找好朋友坐在一起,只要兩個人都同意就可以。小幽靈那時候坐在我斜後方,坐在我後面的則是小吉光,「吉光片羽」的吉光。沒錯,小吉光還是我取的,我還記得老師上課的時候說,吉光片羽的吉光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獸,長得像獨角獸,所以牠的皮毛很珍貴。我當下轉過去跟後面的同學說,我想養一隻吉光,就決定是妳了,以後我要叫妳小吉光!

對,我以前就是個這麼會「交朋友」的人 =w=

我很喜歡看小幽靈被叫小幽靈時,露出的不是真的不爽但無可奈何的表情,還有小吉光在被我叫小吉光的時候,露出的傻眼宛如被雷劈到的表情 XD

坐在我隔壁的那位好朋友,她的綽號當然也要由我來包辦才行,但因為我幫她取得太長,前面有點忘記了……總之最後的結尾是「汪汪兮毛的啦胖達」,有點難以理解我懂,總之就是……因為她被欺負的時候,會用她的八字眉做出很委屈的表情說「妳都欺負我喵」……所以我忍不住就想叫她汪汪 XD 「兮」應該是學到《楚辭》的時候覺得兮來兮去超帥,想要在哪裡使用一下,就加在她的綽號裡了。「毛」這個字我忘了怎麼來的了,和她名字的諧音或姓氏什麼的都沒有關係。「的啦」的確是因為高中時,電視上的演藝人員都很喜歡模仿原住民的啦,但我沒有任何不尊重的意思,真的只是覺得這樣講話好可愛,所以也要加在她的綽號裡。「胖達」就是熊貓,一定也是我哪天看了什麼覺得熊貓很可愛,應該要加在她的綽號裡所以就加上去了吧 XD

很明顯的,取綽號是我對人表達好感的方式,欸怎麼和小學時期的小屁男生一樣 XDrz

很奇妙的是,雖然我是個從來不覺得和同事就不能交朋友的人,離開許多公司後也都還和當時的同事保持聯絡至今,但的確從出社會以後,我就沒有再用這種方式交過朋友了。難道是因為我終於長大了嗎?(笑)

我再也不曾直接轉頭對誰說:欸我很想養一隻吉光,妳就當小吉光吧。

高中時期的女校生活,是讓我懷念不已的時光。雖然升學壓力很可怕,但是在那個本就敏感,又特別在意他人眼光的青春期,就是因為有這樣一群好姐妹,我才能快快樂樂毫無遮掩地成為小霸王……沒有啦,是成為我自己。

題外話一,補完牙以後痛了兩天,今天去買消炎止痛藥以後終於不痛了。我甚至還可以感覺到牙齦像漏風的汽球那樣慢慢回復到正常大小的過程……不會痛真的太感動了嗚。

題外話二是,之前我通常都是用桃紅或珊瑚紅色的眼影,淡淡的擦一點,會有一種有點無辜的感覺,但我一直很想學大地色系的深邃畫法,還有橘金色系的優雅感覺。前幾天買了一盤橘金色系的,今天試用了其中的「微光晚霞」色,明明擦在手臂內側的時候覺得滿好看的,但實際畫在眼睛上有點偏橘咖啡色,整個有點翻車,看起來好顯老,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要怎樣才能在眼影在眼皮上大範圍抹開之前,就能想像抹上去的效果?求大神教學 orz

那麼,晚安囉各位,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請照顧好自己,不要感冒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我想帶著你們的支持與讚賞繼續往前走,願意給我一點能量嗎?Give me five : 3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