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影像日記》相對論

約了他們停擺多年而又重啟的《尋思之旅》,想和現在的他們再次遇見,再次認識他們;也為他們拍幾張照片,送予現在的他們,也送給我自己。
www.yingchiwu.com


老朋友的精心時刻


因為《英奇來信 – 電子報》而又和他們重新相遇,人與人的頻率即是如此,不論時間隔了多久,總會再遇見,又再一次的,頻率相近的感受。

五年多了吧?那時候的許多細節已記不太清,但總是記得有位新娘,拍攝那天拿了本「相對論」,於是拍攝一度中斷了好久,一直聊著時間與空間的總總話題。

在一旁的造型師露出深深疑惑的神情說:「你們到底在聊什麼啊?」

很奇特的景況,拍照拍到聊起相對論。也因這奇特,一直記得他們倆。

重新相遇的這天下午,我們透過電話聊了三個多小時,像是把那天沒聊完的一口氣聊得夠;生活裡的轉變、種種價值觀,也從相對論聊到了神學以及我現在的基督信仰。

約了他們停擺多年而又重啟的《尋思之旅》,想和現在的他們再次遇見,再次認識他們;也為他們拍幾張照片,送予現在的他們,也送給我自己。

社群媒體看似便利與快速,是維繫情感的好工具,但也因講求快速,卻也不小心將人與人之間的緊密拉遠了。好久,不曾像今天這般,與老朋友的「精心時刻」。

我的老朋友們啊,你們還記得我嗎?曾經在你生命重要時刻的那位攝影師;想邀請你們再次與我遇見,《尋思之旅》,下一篇文章我再來仔細聊聊。


2022.3/8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